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市北区:一次性告知+明白纸 让居民事项清、少跑腿

居民李先生带怀孕的妻子来镇江路街道北仲社区办理生育登记,心情很爽,因为不仅只凭身份证就办成事,社区工作人员还告诉他接下来的去妇幼建卡相关注意事项、产前筛查事项、免费基因检测等,还给了张明白纸,说是孩子生育后回社区办理分娩补助所需材料,并且细心地帮他粘贴在《生育服务手册》上。如此周全的告知,使李先生连连感谢,李先生说:“老婆怀孕后,要办的事太多,相关政策也多,没个头绪,现在你们说得这么清楚、细致,太感谢了!”

来自肥城的孔女士也有“额外收获”。孔女士来到街道卫计办,说不清来办什么,只是说怀孕了,妇幼让来街道办个本本。这种说不清自己来办什么的居民,工作人员经常遇到。卫计办工作人员细致问清孔女士情况,确定是来办理生育登记,于是只凭身份证为其办理了生育登记,还发放《新市民指南》,告知孕期、生育后需要办理的事项并发放明白纸,还直接为其开具了《市北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证明》,告知将来办理三筛用,就不用再来街道开具了。要办的、将来要办的,街道一次都给办好,可以如此少跑腿让孔女士连称想不到。

平时诸如此类的例子很多,镇江路街道卫计办一直以让居民少跑腿、提高居民满意度为标准,用心服务群众、帮他们解决问题,而不仅仅停留在说漂亮话、表姿态上,赢得居民的好口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