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受降雨影响 红岛经济区部分蔬菜价格上涨

文明智慧

始终关注,一切为您,欢迎收看《小宁帮办》。进入主汛期以来,我省的蔬菜价格出现明显上涨。据监测数据显示,白菜类、茄果类和瓜类的涨势均超过三成,可以说是供需双方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那么本地菜价走势如何,我们帮办的记者也走访了红岛经济区域内的几个菜市场,帮您打听打听近期蔬菜的价格变化情况。

菜

这里是红岛市场,虽然天气已经立秋,但是气温并没有明显的降低,降雨的增多,对蔬菜和水果的价格造成怎样的影响,现在就让我们去了解一下。

菜2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众多蔬菜品种中,普通绿叶菜价格上涨明显,土豆、西红柿等蔬菜呈现出持平的趋势,有机菜花、香菜、菠菜等几种蔬菜价格都涨了超过50%,涨幅比较大,其余蔬菜价格增长幅度也在20%-30%左右。一些市民表示,蔬菜是每天都要吃的必需品,根据市场价格波动,所以贵一点就少买一点。

菜3

据了解,当前菜价上涨存在季节性因素。“立秋”前后是蔬菜上市“青黄不接”时期,夏季蔬菜逐步退市,秋季蔬菜尚未批量供应,上市量阶段性减少。随着天气逐渐放晴,预计本地菜供应将会有所缓解,价格也会随之回落。此外,针对价格上涨,相关部门已迅速启动价格应急监测,对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确保物价稳定。

本期小宁帮办到这结束了,如果你在工作生活中遇到难事烦心事,请拨打我们屏幕下方的电话(0532-68013832),或向我们的邮箱(xiaoningbangban@163.com)发送邮件,也可在本文下方留言并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联系。(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