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台东街道创新“双环工作法”

核心提示: 市北区台东街道创新建立“网格+片长”制,推行“双环工作法”,威海路两侧交通秩序得到极大改观,周边居民纷纷点赞。

3857575

本报讯 台东商圈人流、车流大,作为商圈主干道的威海路周边交通拥堵、乱停车现象丛生。威海路第一网格员刘惠凤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这一问题,立马上报社区。社区将问题推送至街道城市综合治理指挥中心,经片长联席会议集中研判,决定在威海路周边实施交通微循环。目前,威海路两侧交通秩序得到极大改观,周边居民纷纷点赞。

治理效果之所以“立竿见影”,得益于市北区台东街道创新建立“网格+片长”制,推行“双环工作法”。台东街道副主任徐以信介绍,市北区台东街道将辖区划分为41个城市治理网格,每个网格实现一格多人,执法部门下沉到基层,形成第一闭环;街道成立指挥中心、建立片长联席会议,形成第二闭环。对网格和片区工作闭环内不能解决的难点痛点,将由指挥中心和片长联席会负责研判调度、统筹协调,适时启动综合执法程序予以处置;同时,设置督查评价小组,对推送至街道城市综合治理指挥中心的案件进行全程监控督导,按照程序予以销号和评价。

“双环工作法”推行后,不仅彻底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商户扰民乱象,根治了沈阳路23号、25号、沈阳支路私搭乱建等“老大难”问题,还通过拆违、微循环等手段疏导交通,为居民打造了700余个停车位。

15616637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