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街道44个老旧楼座穿“新衣”

来源:青岛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05 09:17  

本报讯 “我住这里有20个年头了。之前楼院下水道经常堵,路是土路,每到下雨天,都要踩着砖走,像踩梅花桩一样。”回想起以前,家住瑞昌路152号院的方和英激动地告诉记者,“如今,下水管网换了,路面重铺了,小花园美了,就连小区陡坡处也装上了扶手!”

15616637

据了解,瑞昌路152号院是上世纪70年代的老房子,住户面积小、条件差,在自家门前搭违建房当厨房、厕所、仓库或煤池子的现象较为普遍。从今年年初开始,街道工作人员就开始调研,根据居民的诉求和社区居委会摸底情况,建起辖区内违建房“档案”。为了让老百姓住得舒心,街道综合老百姓意见,列出了老旧楼院改造实施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六小工程”,通过路面工程、绿化工程、晾衣工程、停车工程、洁净工程、门面工程,实现辖区环境再提升。如今,这一破烂不堪的老楼实现华丽变身,贴心的配套建设也给市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

据四方街道党工委书记翟志伟介绍,四方街道辖区开放式楼院多,老旧楼院多为上世纪70年代所建。2018年,四方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设立了平安路周边楼院综合整治项目等4个楼院改造项目以及人民一路、平安路周边痛点难点问题整治工程项目,项目综合了屋面防水、墙面粉刷、路面铺装、管网改造、零星修补、设施配套、增绿补绿等七大类工程,并结合工程项目推进停车规划、文化宣传等工作。截至目前,街道4个楼院改造项目已顺利完工,44个老旧楼座穿上“新衣”,累计完成内外墙粉刷13万平方米、屋面防水约5万平方米、地面铺装5万平方米,新增停车位54个,设计建设了景观凉亭、健身器材、无障碍通道、晾衣架等实用性和美观性兼具的公共设施,辖区城区品质持续提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