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举办产业知识培训会

创新先驱

9月4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产业知识培训会在创业大厦召开。首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网络空间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分别就软件-驱动智能的力量和网络信息安全方面为题,为园区软件信息产业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

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普及青岛高新区六大主导产业的行业常识,提升相关人员招商业务能力。首日培训会上,与会专家站在国家层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软件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陈宝国指出,当前在“软件驱动一切”、“软件定义一切”的趋势带动下,软件的渗透性逐步加快,软件和其他产业融合技术进一步加快,软件正在成为支持国民经济重要基础与核心技术,目前已发展成为支撑未来智能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信息化城市的深度融合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方滨兴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大论断。并就我国当前面临的网络信息安全形势和挑战进行深入剖析,指出未来我国需重点发展的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和领域。

据了解,此次产业知识培训会共设九场专题授课,将邀请当前国内相关领域顶级专家,围绕软件信息、生物医药、精准医疗、金融、智能制造、区块链等产业进行现状分析和发展趋势解读,进一步提升园区产业引进和培育水平。

于惠霞、张可功、王震、薛润波出席培训会。(来源:青岛高新区软件产业事业部、青岛高新区信息技术事业部、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