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尚德河套:“以茶会友”提高居民素质

价值观

茶文化从古至今都被大多数人们所喜爱,尤其是百姓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已经把喝茶当成一种习惯。可是要说起茶文化或是如何喝茶更健康,大多数人还了解甚少。为此,河套街道专门就“茶文化”为社区百姓做了相关知识的普及。

茶道讲座全景

近日,河套街道“尚德河套”居民素质提升工程 “以茶会友,邻里亲善”茶道沙龙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青岛著名茶文化学者陈鹏为居民讲授了茶的分类、工艺及各类茶的饮用常识,演示操作了各类茶的冲泡、品鉴方法。

茶道讲座茶具

居民们纷纷表示,能在家门口学到这样的课程,让他们受益良多。尤其是了解了相关的文化,以茶为媒,可以修身养性、和睦邻里。回去之后,也会尝试把老师讲的理论和实操规范用到日常生活中。

据了解,“尚德河套”居民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立足于居民生活中常接触到的场景、技能,加强培训及素质提升活动,自启动以来,已经开展了社交礼仪、养生保健、防诈骗安全防范、茶道沙龙等一系列活动,以其实用性、趣味性广受群众欢迎。下一步,河套街道将持续开展系列相关活动,为“尚德河套”文明品牌建设持续注入活力。(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河套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