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学季安全提示:中小学生12岁以上才能骑车上学

价值观

开学在即,学生骑自行车上学是件普遍的事。但是,部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不强;他们单纯、好动、顽皮,有时候上学、放学为了赶速度,还会骑飞车。

骑车

学生骑车上学,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提醒大家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注意以下提示:

1、驾驶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

2、不要让学生乘坐二、三轮摩托车或电动车等安全保护设施不完备的车辆。

3、坚决杜绝中学生驾驶二、三轮摩托车以及非法机动二、三轮电动车,杜绝无证驾驶机动车。

4、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时,要遵守交通信号,减速慢行。驾驶电动自行车建议佩戴安全头盔,坚决杜绝逆向行驶、闯红灯、争道抢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5、学生过路口时要遵守交通信号,在路段上横过道路时不要翻越隔离护栏,在既没过街设施又没人行横道的路段横过道路时要左右观望,确认安全后通过,千万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猛跑。(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综合整理自网络、大众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