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猪蹄子”到底啥意思?本尊聂远来青解答:善意的吐槽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9-04 08:30  

WechatIMG1445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随着《延禧攻略》的热播,在剧中饰演乾隆的聂远也火了一把。昨晚(9月3日),被评为“史上最可爱乾隆”“最毒舌杠精皇帝”的扮演者聂远现身青岛,为即将于9月7日上映的警匪电影《道高一丈》宣传造势。

WechatIMG14443

在《延禧攻略》中,聂远饰演的皇帝坐拥六宫,难免对女人朝三暮四;富察容音小天使失去了孩子选择自尽,他还责备其当皇后不尽责;对魏璎珞更是表面嫌弃,心里放不下……所以网友在看剧的时候,常常以“大猪蹄子”一词来形容他。对于这一称呼,聂远一脸困惑,他不明白网络弹幕上网友为什么要如此称呼他,不过现场他也给出了自己的理解:“这是一个善意的吐槽,只要大家开心就好。”

WechatIMG14444

聂远自称这次比演乾隆更任性

在电影《道高一丈》中,聂远饰演了一位被开除的警校学生宋朝。行走在灰色地带,虽然蒙受冤屈但心向正义。 在他看来,宋朝这个角色在影片中一直坚守本心,“想去揭露真相,坚守正义。”提到两部作品中扮演的角色有何不同时,聂远直言,宋朝是一个“灰色”的警察,他比乾隆皇帝要更加任性,可以说是“冷热两极”。

“我骨子里流淌的血液和这个角色很契合。”聂远透露,自己拿到剧本的时候,就被“宋朝”的正义、热血所吸引,“我崇尚的人生原则和底线就是担当和责任,我相信任何一个男演员看到这样一个人物都会热血沸腾,同时我又是一个很喜欢公安戏警察戏的演员,当时就向导演表达了我对这个角色的喜爱。”

WechatIMG14442

导演坦言选聂远和“延禧”无关

“拍《道高一丈》的时候,聂远还没有接拍《延禧攻略》,我选他因为他就是宋朝最合适的人选。”在导演同时也是聂远的师哥姜凯阳看来,宋朝与生活中的聂远在性格上有不少共通点,“聂远有一种‘枭雄’的气质,正义的担当,爱恨分明,局气,跟宋朝很像”。姜凯阳直言,看完《道高一丈》观众会重新定义“大猪蹄子”,“大猪蹄子其实也代表着坚韧不拔,尽管承受着重重压力却依然不肯倒下,这是每一个男人最需要具备的顽强精神。”

而对于影片取名《道高一丈》,现场姜凯阳也给出了他的解释:“我很喜欢上古时期男人仗剑走天涯的侠肝义胆,我认为现代男人身上也应该有这种英雄气概、责任与担当;此外,一部硬汉警匪片是有善恶之分的,但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