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车子开空调与不开空调, 油耗差是多少, 说出来你别不信!

核心提示: 开空调和不开空调产生的油耗差别是不一样的。汽车空调最需要能耗的部分就是空调压缩机,压缩机的动力完全来自于发动机的曲轴带动的附件皮带,一般的家用汽车上安装的空调压缩机功率大约为3-5kw...

不同的车型,不同的排量。开空调和不开空调产生的油耗差别是不一样的!汽车空调最需要能耗的部分就是空调压缩机,压缩机的动力完全来自于发动机的曲轴带动的附件皮带,一般的家用汽车上安装的空调压缩机功率大约为3-5kw。在压缩机启动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会自动的进行提升,以维持功率输出。车子开空调与不开空调,油耗差是多少,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车子开空调与不开空调, 油耗差是多少, 说出来你别不信!

我们都清楚汽车打开空调会增加油耗,但是油耗增加多少,很多的司机还是不太清楚。小编听专业人士所说,车载空调大概是发动机功率的百分之二十,因此开空调肯定会增加油耗,当然到底油耗会增加多少是和汽车的速度以及排量有关系。一般情况下,汽车油耗在10L的话,打开空调会增加2L左右的油耗。油耗和是否开空调还是影响不小的,风量的不同影响也不同。

车子开空调与不开空调, 油耗差是多少, 说出来你别不信!

与开暖气不一样,用空调制冷也就是开冷气那肯定会增加油耗,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汽车空调系统的压缩机运转的时候需要用到力,而给空调压缩机提供动力的就是汽车的发动机,汽车发动机通过汽油燃烧产生动力的,在这个时候如果在发动机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一份力,那么发动机所需要的汽油更多,这就导致汽车油耗增加,其中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当你的汽车在怠速的时候,如果你开启空调制冷,那么你会发现汽车转速会瞬间下降,或者说你开启发动机的时候,明显感觉汽车的动力会偏弱一些,这就是发动机负荷增加的原因。

车子开空调与不开空调, 油耗差是多少, 说出来你别不信!

空调分为制冷和制热,事实上,当冬天我们制热时,是不会增加汽车油耗的。这是因为发动机本身就要发热,发热就会产生暖气,这股暖气如果没有什么其他用途,就会随着水循环被排除到车体之外,而空调制热恰好能够利用这些暖气,不仅不会耗油,反而还实现了废气利用。但是制冷就不是这么回事了,它恰恰和上面的制热相反,它需要发动机为空调系统的压缩机运转的时候用到的力助力,这样就是增加了发动机的负担,因此肯定会耗油。

图片来源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