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月新规将有重大调整,还不来了解一下!

价值观

一转眼,2018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和九月一起向我们走来的,还有一大波新规、福利、以及部分政策调整,你的生活将更加便利。

9月1日起,违章消分规则正式调整!

1

公安部交管局将对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以及“交管12123”手机APP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功能进行优化完善。包括扩大可备案非本人机动车范围、优化备案流程等,自助处理交通违法更便捷。

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备案非本人个人名下小型汽车,或者直接到公安交管部门业务窗口备案非本人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同时备案任意3辆非本人小型汽车。一辆小型汽车最多被机动车所有人以外的3名驾驶人同时备案。驾驶人可以随时解除备案并重新备案其他非本人小型汽车,只要不超过3辆就可以;机动车所有人也可以随时查询或解除其他用户备案关系。

9月起快递包装新国标施行

2

新修订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今年9月起施行,未来的快递包装将更加绿色环保。标准作了如下规定:

降低了快递封套用纸的定量要求。将快递封套原材料的定量从每平方米250克、300克降低到不低于200克,降幅超过20%。

降低了塑料薄膜类快递包装袋的最低厚度要求,由旧国标的0.06毫米降低到0.03毫米,降幅达到50%。

对于快递包装箱单双瓦楞纸材料的选择不再作出规定,在保证快件寄递安全的前提下,只要材料符合耐破、边压和戳穿强度等指标就可以了,推广低定量、高强度原材料在快递业的应用。

降低了气垫膜类快递包装袋、塑料编织布类快递包装袋的定量要求。

9月起国家医保局下调14种抗癌药价格

3

国家医疗保障局8月印发《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下调了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对价格落地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要求,9月底前各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都要按照调整后的新价格公开挂网采购。预计9月起,患者可陆续买到降价后的抗癌药。

国庆火车票9月2日开售,大学新生可享优惠

4

根据规定,中秋节9月22日-9月24日放假三天。中秋节小长假首日火车票从8月25日起正式开售。国庆黄金周的火车票从9月2日起可以购买。

根据相关规定,普通大、专院校新生,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并携带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由家庭居住地至院校之间的学生票。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收取超3个月费用

5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对校外培训机构出台了“国字头”对规范要求: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晚上8点半

不得留作业

严禁组织举办中小学生学科类等级考试、竞赛及进行排名

出入境证件全国异地换(补)

6

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将于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实施。

其中自9月1日起推出实施的多项便民利民新措施包括:

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

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内地居民在户籍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均缩短到7个工作日

慈善组织需定期晒账单

7

《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9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慈善组织应当建立信息公开制度,不得以新闻发布、广告推广等形式代替应当履行的信息公开义务。慈善组织应当公开的信息包括: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会计报告、募捐情况、重大资产变动及投资等。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综合整理自网络、齐鲁晚报、工人日报、劳动报、生活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