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开启入秋模式 部分地区早晚气温甚至不到20℃

核心提示: 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市区及沿海地区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27~29℃,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6~21℃,最高气温27~30℃。

晚报讯 本周前期,青岛时雨时晴,而且本来已经干爽的空气,有几天又非常闷热。从本周末开始,青岛有点初秋的天气感受了,尤其是北部内陆地区,早晚气温甚至不到20℃。

接下来的9月份气温会呈现出哪些特点? “9月份晴朗的天气多、早晚温差加大,人体感觉比较凉快,非常舒服。”青岛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薛允传介绍,从常年的情况来看,9月份各区市的月平均气温在20~22℃。岛城常年在什么时候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呢?“在气象上以气温作为划分季节的依据,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为冬季,高于22℃为夏季,介于二者之间为春、秋季节。”薛允传介绍,按照这个规定,我市的秋天一般从9月上中旬开始。各区市入秋的时间由北向南相差了10天左右,莱西最早在9月3日前后,市区最晚在9月12日前后。

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市区及沿海地区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27~29℃,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6~21℃,最高气温27~3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