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国际装配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核心提示: 。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行业知名专家、以及全国知名地产商、本地优秀开发商企业、建筑行业同仁等400余人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共同探讨装配式建筑在半岛地区乃至全国的发展应用情况,共同研究促进山东半岛装配式建筑技术国际化发展。

晚报讯 8月30日,2018国际装配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青岛站)举行。峰会由即墨区城乡建设局、美好公益基金会主办。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行业知名专家、以及全国知名地产商、本地优秀开发商企业、建筑行业同仁等400余人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共同探讨装配式建筑在半岛地区乃至全国的发展应用情况,共同研究促进山东半岛装配式建筑技术国际化发展。

会上,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徐建处长发表致辞,他表示自2016年起,国家发文明确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明确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发展装配式建筑一定要不忘初心,以提升产品质量为要求,提高生产效率,节约资源,减少污染,通过标准化、流程化和精细化梳理,深入到一、二线城市,未来要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市城乡建设委住宅办副主任单苏新对装配式建筑在青岛地区的推广与政策做了解读。根据青岛市相关政策,到2020年底,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当年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不低于30%。2018年青岛市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目标330万平方米。以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为重点,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40%以上。

青岛市装配式示范项目的奖励标准为,单体装配率40%以上给予100元/平的奖励,单个项目500万封顶,单体装配率30%-40%以上给予60元/平的奖励,单个项目200万封顶。

目前,我市已将装配式建筑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研发设计、构件生产、施工总承包三个重点环节,培育一批设计、生产、施工全产业链的装配式建筑企业。发挥大型设计集团、装配式预制构件生产企业、大型总承包企业的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发展。健全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技术、标准和监管体系。

会议结束后,主办方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美好装配即墨灵山绿色建筑生产基地。2017年初,美好集团与德国艾巴维、沃乐特达成战略合作,引进德国先进设备,打造全世界单厂产能最大、技术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建筑PC工厂,采用先进智造技术,建设数百条自动生产线,并由国际顶尖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打造国际一流的装配式PC工厂,真正意义上在工厂里智造房子,实现了建筑工业化4.0。2017年-2020年,美好集团计划在全国30个核心城市布局,辐射100个城市,建设150个工厂(生产基地)。(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