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亚洲品牌500强"出炉 青岛银行又上榜!国内唯一

晚报讯 8月29日,在香港“世界经理人峰会盛典”上,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了第13届“亚洲品牌500强”榜单,青岛银行凭借卓越实力蝉联这一全亚洲品牌评选重量级榜单,位列第 475名,较2017年提升11个名次。据悉,本届榜单入选的大陆地区(不含港澳台)品牌仅154个,其中金融企业16家,青岛银行以2.26%的提升率成为榜单排名涨幅最高的银行企业,是国内唯一入选的城商行,也是我省入选的11家企业中唯一的金融企业。

记者了解到,“亚洲品牌500强”的甄选,是以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为主要维度,由来自世界顶级学府的专家和顾问进行评估,再综合社会各界意见后通过客观数据加权计算得出榜单排名,因此该榜单具备“权威、公正、客观”的特点,受到了亚洲乃至全球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作为特别邀请的嘉宾,青岛银行服务监督中心总经理赵荣做了题为《青岛银行——做有爱的品牌》主题发言,对青岛银行近年来的品牌发展之路作了简要回顾。演讲中,通过对爱员工、爱责任、爱挑战的服务文化及关爱文化等思路、模式的剖析和解读,对特色化发展背景下,青岛银行品牌再造、提升探索做了分享,获得一致好评。

据介绍,2010年以来,青岛银行推出了以“树正气、提凝聚、讲团结、促发展”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理念,由关爱文化、服务文化、合规文化、风险文化、爱岗敬业文化等组成的企业文化系统一脉相承,从各个层面、各个角度丰富完善着独属于青岛银行的文化气质。

以人为本的“关爱文化”创设了青岛银行的精神环境,该行倡导“领导关爱员工、总行关爱一线”,进而提出“总行尊重基层,行内尊重行外,尊重所有客户和八方宾朋”。青岛银行提出不仅要关爱员工的工作,还要关爱员工的生活,更要重视员工的意见。动员全行员工在业务操作和经营管理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内控管理、制度建设、员工成长、企业形象等方面,通过发现、巡视、总结的方式,就身边的事和身边的人,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落实整改,使得规范管理、客户至上等服务理念一点点地渗透,并在全体员工的内心深处扎下了根。

正是因为青岛银行厚重的企业文化建设,以及“领导倡导、全员参与、共同推动”的全行企业文化建设氛围,增进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奠定了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管理创新双轮驱动、相辅相成的可持续发展基调,也为打造“百年银行”品牌的梦想打下了坚实的文化基础和精神基因。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