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黄海制药15亿元制药研发产业园开工 年产药品2000万盒

核心提示: 8月29日,总投资约12亿元的黄海制药研发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

8月29日,随着第一铲土的落地,总投资约12亿元的黄海制药研发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当天,该项目在青岛高新区举行了奠基仪式。研发产业园将实现药品从实验室研究、工艺放大、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一体化运作,有利于大幅度提高黄海制药的自主研发能力。

图片1

研发产业园可年产药品2000万盒

据悉,黄海制药研发产业园分为三期,由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已开工项目位于河东路以北,秀园路以东,名园路以西,广贤路以南,总用地面积45148.7㎡,总建筑面积103300.46㎡,建有综合楼、研发中心及两栋厂房。项目购置层间提升机、电子自动数粒机等设备共170台(套),可年产药品2000万盒。

整个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总部、研发、孵化、中试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黄海制药总部研发产业园,以期实现黄海制药的产品升级换代,扩大生产规模及生产经营范围。

落实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

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59年,主要从事抗肿瘤药物、内分泌用药和神经类疾病用药等缓控释制剂药物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是中国缓控释制剂生产和研发领军企业、青岛市最大的化学制剂企业。公司先后荣获“国家AAA级信誉企业”、“中国医药制造业纳税百强企业”、“山东省医药行业最具实力企业”等荣誉称号。

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在黄海制药整体产业布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黄海制药落实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黄海制药与高新区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图片2

高新区为项目建设做好“金牌店小二”

“伴随着产业园奠基仪式的举行,黄海制药与青岛高新区同发展、同奋进的征程已迈开了坚实的步伐。项目选择在高新区布局,主要看中高新区优良的发展环境和空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为高新区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黄海制药总经理说。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医疗医药产业列为全区着力发展的“六大主导产业”之一,不断聚焦医药龙头企业和高端人才的引进培育。目前区内已吸引13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及数百名高端科研人才,着力打造有水平、有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可以预见,黄海制药将进一步助力青岛高新区生物制药产业发展,同时也将推动创新型制药研发企业的聚集。”该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与黄海制药的密切配合,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做好“金牌店小二”,共同将该项目打造成生物制药产业的精品工程。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