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第一支机关干部献血服务队!一起寻找"热血英雄"

我市成立第一支机关干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

崂山启动寻找“热血英雄”活动

晚报讯 为了进一步发动崂山区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根据我市医疗用血需要有序组织志愿者开展献血活动,8月28日,崂山区文明办、机关工委、卫计局、红十字会四部门联合举行寻找“热血英雄”活动启动仪式,并为由30余名机关干部为主组成的崂山区红十字德信志愿服务队授旗。据了解,这是我市第一支由机关干部为主组成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

8月是青岛市“无偿献血推进月”。崂山区文明办、机关工委、卫计局、红十字会四部门组织发动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区信访局、区政府督查室、区卫计局、区招商局、区安全分局等部门的负责人带头献血。据统计,有220名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72900毫升,献血量和献血人数均创历年新高。其中,有15人同时进行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崂山区有一批机关干部常年无偿献血,在无偿献血推进月活动中,他们又聚到了一起,区市政公用局科长赵永强提议成立一支无偿献血队伍,发动、带领、组织更多的人参与献血志愿活动,这个提议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在区文明办等四部门指导支持下,他们组织了来自区纪委、组织部、政府办、旅发委、人社局、审计局、市场监管局、经发局、公安分局、中韩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30名余机关干部登记成立了崂山区红十字德信志愿服务队。崂山区教体局副局长栾绍臣自1998年开始无偿献血,这一次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我就是通过媒体宣传,在大学开始无偿献血的,能够帮助别人,非常有意义。”栾绍臣说。

下一步,区文明办等四部门将以寻找“热血英雄”启动仪式为契机,发挥崂山区红十字德信志愿服务队、崂山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队等志愿者组织的作用,发动全区机关干部、企业员工、社区居民、大学生登记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建立崂山区无偿献血流动血库。在此基础上,与市中心血站密切联系,通过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渠道,定期向志愿者发布血液需求量、血型等信息,安排采血车到献血者集中的区域采血,组织志愿者根据需要有序献血,保障我市医疗用血需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张绪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