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为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培训指导使用交管12123事故快处操作流程

    更新时间:2018-08-28 21:3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深入贯彻公安部《关于推进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的意见》改革措施,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研发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通过网页、短信、手机APP、语音四种方式为公众提供一站式便捷综合服务。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为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培训指导如何快速正确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这个“超级神器”。

QQ图片20180828213740

高健警官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一下交管12123事故快处操作流程图解,在用户实名注册开通账号后,就可以享受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的驾考和车检预约、办牌办证、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出行信息、业务咨询等10大类130余项服务。高健警官现场示范了从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以及详细的注册流程,手把手带着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全体驾驶员进行了注册流程。随后,重点为大家讲解了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具体流程和事项,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出现了交通事故,一方事故当事人现场拍照取证后车辆即可快速撤离现场。后续无论是自行协商还是交警在线认定都可以在APP内完成。再也不用因为发生交通事故而导致双方时间折损、警力消耗以及因事故导致路堵等情况。认真学习使用交管12123APP的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职工纷纷表示有了这样的超级神器,在日常生活中开车也可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随地可以快捷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等交管业务,从此查违章、换证、累积记分无需通过电脑、登录网页办理业务,只需随身携带智能手机即可轻松办理交管业务。(通讯员 张忠平 赵延平 摄影 杨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