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五十八中军训拉练"拥抱海洋" 新生:一路高歌不惧暑热

核心提示: 今天的海滨木栈道上,一队扛着旗帜,高唱着青春旋律的高中生捡拾海滩垃圾、清洁沿线雕塑,正能量的做法引得路人和游客纷纷称赞。

3.jpg

今天的海滨木栈道上,一队扛着旗帜,高唱着青春旋律的高中生捡拾海滩垃圾、清洁沿线雕塑,正能量的做法引得路人和游客纷纷称赞。这是青岛五十八中军训的长途拉练环节,该校坚守多年的30公里拉练项目一向被誉为岛城高中最“苦”的军训,今年拉练路径从第一海水浴场出发,到石老人海水浴场结束,让学生走近岛城美丽海岸线感受青岛魅力。

4.jpg

新生:一路高歌不惧暑热

上午8时,2018级全体高一师生在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钟表楼下集合。按照学校的要求,所有新生都是坐地铁和公交自行前往集合地点。级部主任孙帅介绍,设计这一集合方式,是想让学生迈出独立的一步,亲身体验青岛交通的飞速发展。

在第一海水浴场捡拾海滩垃圾后,学生沿海边木栈道前行。一路走来,队伍里都是欢快的歌声。“一会在音乐广场我们有合唱,每个宿舍都要出节目。”304宿舍的周天拿着一根竖笛,休息的间隙赶紧吹上一曲。他说宿舍里有人拿吉他,有人拿小提琴,为合唱配乐。“其实就准备了一晚上,还好五十八中的学生多才多艺,好几个钢琴十级的,很快大家就组织好节目了。”304宿舍主唱王子涵说。在音乐广场,301和302宿舍的女生们高唱《卡路里》,拉练走了一上午,女孩们开心地说燃烧卡路里的过程找到了成就感。学生李北辰的背包里背着平板电脑和两个很专业的音箱,“这是给我们组的演出准备的设备,其他组有需要也可以用。”他大方地帮其他同学拷贝伴奏音乐,一场演出让新生之间马上熟悉起来。

教师:设计路线老师们先走6遍

在五四广场举行海洋科普宣传活动,走到奥帆中心附近的燕儿岛公园已经是中午12时,学生开始用餐,之后在雕塑园,开展“我为雕塑换新颜”的清洁活动,参观青岛市规划馆,下午4:30会师石老人海水浴场。团委书记刘伟说,为了设计这条内容丰富的拉练线路,老师们至少走了6遍,查看路程的公里数,找休息点,设计活动,“担心有雨,昨晚老师们都没睡好,一直在做应急方案。还好活动进行的时候天晴了。”

因为前一天晚上下雨,太阳一出来,湿度特别大。走出一公里的时候,学生个个满脸是汗。但走完全程,都没人要求上保障车。

家长:陪孩子共度成长瞬间

大学先修班的女生傅裕雯背着3瓶水和午餐和同学们高歌猛进,妈妈刘女士一路跟在后面。每个班邀请4名家长随行,但哪个班都来了十几个家长。为了不影响学生,家长们走在队伍最后面,组成了家长方队。“想和孩子一起经历这个成长过程,拉练虽然辛苦,对孩子的成长却很有帮助。”刘女士说,早晨出门的时候刚下过雨,家长还在担心会不会拉练时候下雨,孩子却乐呵呵地,勇于面对挑战的心态让家长特别欣慰。除了随行家长,还有不少家长开车跟在队伍后面提供补给。大家自发买来水、饼干、巧克力,由学生们随意拿取。

毕业生:拉练给新征程充电

队伍旁,5个学生模样的人一路跟着“大部队”前行,他们是58中毕业生。徐冉即将去北京中医药大学报到,因为高一时身体原因,他没能参加军训拉练。三年里,他一直留有遗憾,“我想一定在去大学前弥补这一课。”官世伟9月7日就要到中南大学报到,高一时走过拉练的路,但他仍念念不忘。“军训是我高中生活的起点,给我后来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大的勇气,我想再回来充充电。”官世伟说,班主任张笋正好送完高三继续带高一,他就跟着老师一起引导新高一同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