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拍微电影,办纪念晚会...实验高中迎65周年校庆

昨日,青岛实验高中(青岛15中)迎来65周年校庆。拄着拐杖的老校友激动地与同学拥抱、白发苍苍的校友郑重地在留言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年轻的校友穿着各自班级设计的T恤,在新校园的各处留下合影……为给母校庆祝65岁生日,学校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包括学校师生集体演绎的微电影《请记住我》首映、校史纪念馆开馆、校庆纪念晚会等。

校友齐聚新校送祝福

“现在孩子的条件真好,要珍惜啊! ”在实验高中的广场上,今年80岁的侯平川环顾着新校说。侯平川是15中的首届学生,初中和高中都在15中度过。 “当年我们的校舍都是平房,条件很艰苦,我们还用小推车去推土,帮着学校建楼。别看条件不行,但学生的学习劲头很足,学校风气也很好。现在新校建设得这么好,希望孩子们好好珍惜。 ”当天,借着母校的65周年校庆活动,侯平川和他的另外三个同班同学在新校相聚。欣赏着宽敞的校舍,在校史馆找到了建校初的照片,侯平川难掩激动之情,他说希望孩子们发愤图强,传承15中的良好校风。

昨天,校友贾淑芳和妹妹带着全家的祝福来参加校庆活动。 “我们家就有12个15中毕业生,我们兄弟姐妹9个人,8个15中的毕业生,再加上妹夫、外甥、侄子,说我们家成立个15中校友会分会场一点儿也不为过。 ”说起50年前的故事,贾淑芳说15中的一切仍然历历在目。 “20世纪60年代初,学校没有围墙,也没有正儿八经的操场,所有周边的居民都会抄近道穿过学校去买菜。后来,在学校的号召下,我们跟老师、同学们一起整修操场、新砌围墙,从那时起,15中才有了现在学校的雏形。 ”毕业后,贾淑芳和老师、同学保持着密切联系,大家经常聚会,一起回忆芳华。

烈士家属高丽丽带着对弟弟的思念出现在校庆上。 1978年12月16日,她的弟弟高连峰和周茂盛、房兆瑞等42名15中校友一起报名参军,坐上了南下的火车,驶离故乡,奔赴军营,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光荣牺牲。 20世纪80年代,十五中为了学习烈士的革命精神,把烈士当年所在的班级更换成了以他们名字命名的 “高连峰班”“周茂盛班”“房兆瑞班”,为的就是能让更多15中的学生记住这3位英雄校友的名字和光荣事迹。

微电影讲述校友故事

昨天,由学校师生集体演绎的微电影《请记住我》正式首映。影片围绕15中新校设计展开,讲述老中青三代追求理想信念的故事。 90%的演职人员是学校的师生。校长孙睿介绍,影片中发起农村支教的老师,原形是获评为“大国良师”的周加惠。他是学校杰出校友之一,退休后办起“支教岛”,筹建了青岛市陶行知研究会,践行着“爱满天下”的教育理念。为新校进行设计的建筑师石一鸣正是周嘉惠当年支教的学生。

为应对“新高考”,在校庆当天,青岛实验高中启用生物创新实验室、VR创新实验室、大数据个性化学习服务中心、光伏温室现代农业学生实践中心、新高考走班教学体验中心等诸多创新实验室。

昨天,承载着众多校友回忆的实验高中校史馆正式启用,校史馆集中展现了1953年建校以来的历史和成就,其中不仅有对老校区的复原,也有对未来的向往。 “老校区代表着一群人、一段历史、一个辉煌的时代。历史不会停下来,时代也一直在前进,新校址的启用以及青岛实验高中的更名,都是一种进步。就像咱们自己会搬家一样,学校不论搬到哪里,都是老校友的家,我们也希望给老校友们一种家的感觉。 ”校长孙睿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