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人大主任宋远方进社区调研,助推市北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8月21日上午,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青岛市卫计委主任杨锡祥等领导在市北区区长杨旭东、市北区卫计局局长徐美丽的陪同下到市北区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基层社区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全科诊室、中医诊室、康复理疗中心等诊室设置,以及人员配备、基础设施等基本情况,了解了中心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中心主任吕贺介绍,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480平方米,是一所集预防、保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医疗、康复的“六位一体”的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设置全科诊室、中医科、预防接种室、妇女儿童保健室等12个业务科室,承担着辖区内2.3万居民的健康服务与管理工作。中心突出开展中医特色诊疗服务,积极开展针灸、推拿、拔罐、艾灸、三伏贴等20项中医适宜技术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简、便、廉、验的中医药服务,并将其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调研中,宋远方主任还与正在门诊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老年患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签约服务感受以及需要解决的就医难题。

通过调研,调研组的各级领导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对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北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紧密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将加强服务体系、能力建设和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IMG20180821092715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