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人民医院率先安装启用体外反搏设备网络管理系统

市北区人民医院开展体外反搏治疗近一年,接受治疗的患者人数不断快速增加。为了满足广大患者的治疗需求,体外反搏治疗室的治疗床由初始的1台增加到目前的4台,并且在全市率先按照启用了体外反搏设备网络管理系统。目前,安装这套网络管理系统的医院在全省仅有3家。

医生介绍,体外反搏是一种安全、有效且无创伤、无副作用的一种物理疗法,可以减少患者服用部分药物,对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缺血性脑病、糖尿病等疾病都有明确的治疗效果。据统计,市北区人民医院自设置体外反搏室以来,已经接诊患者700多人,开展体外反搏治疗6000多人次,患者普遍反映治疗效果良好。

体外反搏设备网络管理系统的安装使用更进一步提高了体外反搏治疗的安全性和实效性。据介绍,该系统将所有设备统一连接到工作站,医护人员可在工作站上实时查看患者治疗过程中所有动态数据,并且实现了患者资料和治疗情况的数据共享,对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疾病治疗提供了极大便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