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举办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提升辖区妇幼健康服务水平

为提升基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保障母婴安全,近日,市北区总工会、市北区卫生计生局联合举办2018年市北区基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全员培训、全员练兵,切实提高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本次竞赛分为综合笔试和技术操作两个环节,以孕期保健、高危妊娠筛查、转诊与随访技能为重点,具体包括相关政策规范、基础专业知识和技术操作技能,更加贴近岗位、贴近服务对象。

“前期,我们邀请市级专家,通过现场授课、示范教学、实践培训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分步骤地做好技术培训。培训覆盖全区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层助产机构从事孕产期保健的业务人员,并对培训效果进行了问卷评估。”区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来自辖区内15家医疗机构的24名医师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在技术操作环节,我们还特别邀请了市级专家担任评委,进行现场点评,参赛选手的技术操作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据悉,本次比赛获得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市北区参加全市比赛。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在全区基层医疗机构中营造出“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孕产期保健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勤练技能,切实规范孕产期服务行为,不断提升高危妊娠筛查、识别与转诊服务质量,为母婴安全提供更好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