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二十四届省运会男篮乙组比赛圆满落幕

水清海岸

惊天逆转!绝地反击!针锋相对……8月23日省运会男篮乙组决赛日,济南对青岛,淄博对烟台,两场激烈的比赛几乎凑齐经典对决的所有要素。最终实力强大的济南代表队在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并在决赛中惊险战胜青岛队夺得比赛冠军。

篮球

绝地反击未果青岛队憾负济南

8月23日晚8时45分,备受关注的本届省运会男篮乙组比赛冠亚军争夺战如期开打,主客场球迷们发出的声浪让场馆内气氛升至顶点。比赛一开始济南代表队便依靠队员们强大的个人能力冲击青岛队的内线,犀利的突破,过硬的身体素质让济南队的冲击频频奏效,青岛队开局便遭济南队压制,两队分差一度拉开至两位数。在度过了开局的调整期后,青岛队开始展开反击,凭借默契的团队配合和有序的进攻组织,青岛队多点开花迅速将局势逆转并有将比分拉开的气势。眼见外线投篮失准,比分不断拉开,济南队重新祭出内线强打和外线冲击战术并再次收效,半场结束时双方战至36平。

篮球3

眼见比分优势被磨平,青岛队球员心态发生些许变化,进攻组织不如上半场流畅,几次中远距离投篮也大多偏出,济南队抓住机会频频打出精彩反击,下半场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开至19分。然而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济南队将顺利带走比赛时,青岛队突然开启绝地反击模式,强度骤然提升的全场紧逼防守逼得济南队员频频失误,青岛队员们反击突破上篮,连续远投三分瞬间将场上局势扭转,三分钟便追回15分分差,在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将比分追至69比64。但最终无奈之前落后分数太多,济南队又迅速做出战术调整,最终依靠犯规战术苦苦追分的青岛队没能创造奇迹,济南队以76比71的比分最终摘得比赛桂冠。

篮球4

惊天逆转淄博队击败烟台队

在这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比赛过程也是荡气回肠。因为小组赛及决赛阶段表现,赛前诸多观众都更看好烟台队战胜淄博队,果不其然比赛一开始烟台队便迅速压制淄博队,内线强攻,外线发炮,烟台队内外结合的战术打法让淄博队看似无从招架,首节便获得15分的巨大领先优势。然而从第二节开始,场上局势风云突变,利用烟台队大规模调整的阶段,淄博队展开绝地反击,淄博队队员们积极的拼抢和犀利的反击让烟台队有些猝不及防,比分也最终在第二节发生逆转。进入下半场,烟台队重新换上主力队员,然而已经打得气势十足的淄博队在下半场依旧是锐不可当,队员们依靠团队力量始终压制着烟台队,终场结束前烟台队奋力将比分追至61比59,并在终场结束前三秒钟掌控球权,然而最后一攻时烟台队的传接球配合被淄博队破坏,烟台队最终失去绝杀比赛的机会,淄博队逆转战胜烟台队获得本届省运会男篮乙组比赛第三名,烟台队获得第四名。其它比赛场次,济宁60比85负于潍坊,泰安83比47大胜东营,最终潍坊、济宁、泰安、东营分获本届比赛5至8名。

篮球2

记者手记:比赛结束未来可期 青春对决没有遗憾

比赛场上奋不顾身地冲击,场边穿云裂石的呐喊声,颁奖典礼上无声的泪水,王者的欢呼,感人的时刻……本届省运会男篮乙组比赛让记者收获太多的感动。场上的参赛队员们多是十五六岁的青少年,但在比赛场上他们都是篮球的虔诚信徒,为了心中的篮球梦,没有人在比赛哨声响起前轻言放弃。如果那个三分投进,如果抓下那个篮板,如果防下那一次篮下的冲击……的确有太多的如果,太多的遗憾,但在这些话语之外,记者看到的不是沮丧,而是对下一场比赛的憧憬。如果姚明没有缺席和湖人的抢七大战,如果卡尔马龙投中那记投进过无数次的中投,如果迈克尔乔丹没有投进那记杀死比赛的中投……生活中没有如果,但在赛场上“如果”却可以给你向强敌宣战的勇气。比赛宣告结束,下一场比赛却正在开始,带着“如果”继续上路,青春没有遗憾,青春没有失败。(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