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最美家庭系列报道(三):孟雷、吴元业家庭

价值观

平凡见真知,平淡见真情。为父母尽孝、为家庭尽责——这些看起来似乎是再浅显不过的道理,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却不那么简单。再普通的日子,因为有爱就有温暖;再细微的事情,因为有心就有真情。今天,让我们走进河套街道西河套社区孟雷、吴元业的家庭,这个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却有着润物无声的感动。

家

在孟雷一家,孝敬老人一直是他们传承的家庭美德。在他们家儿女们还有一个不成文的约定,只要没事就坚持到父母家,与父母一起吃饭聊天。

家2

在父母家里,记者见到最多的就是各种家庭人员合影,最引人注目的,是老人卧室墙上挂的四幅全家福照片,老人说,每隔十年,他们都会拍一张。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靠着踏实而平凡的工作,孟雷、吴元业的日子越来越好,也让老人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四间卧室虽然老人只住了一间,但其它三间也是卧具齐全,干干净净,儿女说这是让老人住着舒心,老人笑着说这是自己开的家庭旅馆。

家3

大家庭中人员众多,性格和志趣虽然有所不同,但在孟雷、吴元业的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相互体谅,尊老爱幼,宽容谦让,构成了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礼貌家风。家庭的和睦、美满和幸福也正是在这点滴的平凡中汇聚成幸福的源泉,映射出新时代下百姓幸福的和谐缩影。(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河套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