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再添核心定位,2020年迈入特大城市行列!

    更新时间:2018-08-23 09:04  

近日山东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近期工作要点的通知》

1

其中通知中重点指出打造“两圈四区”总体格局提高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质量。

“两圈四区”覆盖全省

规划显示,将实施济南都市圈和烟威、东滨、临日、济枣菏都市区规划,开展青岛都市圈发展战略研究,打造“两圈四区”总体格局。强化济南、青岛、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的“三核引领”作用,重点在行政区划与功能方面着手,提升城市承载力与创新能力。

2

何为“两圈四区”

分别为 济南都市圈 和 青岛都市圈 ,烟威都市区(烟台、威海市区为核心)、东滨(东营、滨州市区为核心)都市区、济枣菏都市区(济宁、菏泽市区和枣庄薛城区、市中区、峄城区为核心)和临日都市区(临沂、日照市区为核心)。

3

青岛都市圈由青岛、潍坊2市和烟台市莱阳市、海阳市构成。 山东省将加快提升青岛国际化水平,深度融入全球城市网络,促进青岛、潍坊协同发展,建设开放合作、海陆统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都市圈。

4

每一项重大规划的实施,都会为城市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的相关规划中曾明确提出,“支持济南、青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到2020年,济南、青岛要双双迈入特大城市行列。”

5

这也意味着,这三年,青岛将经历巨大变革,我们现在生活的青岛及其领衔的都市圈,将会惊艳全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