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买凯美瑞为何不直接买奥迪A4L?

核心提示: 浏览近些年来的车型销量排行榜不难发现,豪车的销量和排名直线上涨,比如奔驰C级,奥迪A4L等产品,动辄破万的销量令人惊叹。B级车也迎来了新的第二春,大众迈腾、帕萨特、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这些产品也蓄势待发...

浏览近些年来的车型销量排行榜不难发现,豪车的销量和排名直线上涨,比如奔驰C级,奥迪A4L等产品,动辄破万的销量令人惊叹。B级车也迎来了新的第二春,大众迈腾、帕萨特、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这些产品也蓄势待发。豪华品牌产品和B级车的价位区间出现重合,比如凯美瑞和奥迪A4L,很多人在选购车的时候都会纠结二者如何选择,究竟该怎么选?

买凯美瑞为何不直接买奥迪A4L?

很多消费者的第一反应就是选择奥迪A4L,毕竟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入门款豪车,奥迪品牌的光环和影响力充满诱惑力,但实际销量却出乎意料,选凯美瑞的人远比奥迪A4L的多。

买凯美瑞为何不直接买奥迪A4L?

从2018年7月汽车销量排行榜(因为统计标准不同,排行榜稍有出入)来看,凯美瑞月销15458辆,而奥迪A4L月销12024辆,二者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排名也相差9位。为什么更多的消费者会选择凯美瑞?

买凯美瑞为何不直接买奥迪A4L?

从尺寸上来看,二者同为中型车,凯美瑞的长宽高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奥迪A4L长宽高依次为4818*1843*1432m,轴距为2908mm。二者相比,凯美瑞在长度与高度占优势,而奥迪A4L胜在轴距和宽度,为产品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在追求车内空间充裕的消费者面前,奥迪A4L也是有优势的。

买凯美瑞为何不直接买奥迪A4L?

其次是动力,奥迪A4L目前提供1.4T/2.0T两种发动机,其中2.0有高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为150/190/252马力,匹配7档双离合变速箱。而丰田凯美瑞2.0L/2.5L两种发动机,其中2.5L也有高低功率之分,最大马力为169/178/209马力,匹配6档手自一体/8档手自一体和E-CVT无比变速箱。这个选择就凭消费者喜好了,毕竟一个是涡轮增压一个是自然吸气,不过从节能减排和购车费用来看,带T的奥迪A4L还是有优势。

买凯美瑞为何不直接买奥迪A4L?

最重要的,也是限制了奥迪A4L销量表现的,还是价格。虽然凯美瑞售价为17.98-27.98万,看起来和奥迪A4L的29-40.7万不冲突,但奥迪A4L终端优惠力度非常大,大约在5万元左右的促销力度。二者就有了价位重合区间,不过25万能买到凯美瑞的2.5HG豪华版,而到了A4L那里,只能买30TFSI进取型,一个是凯美瑞热度最高的产品之一,一个是奥迪A4L的低配版本,一样的钱选择谁就看需求了,实际上笔者更推荐奥迪A4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