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营商环境看红岛:交通业务办理出实招 28项便民措施暖人心

创新先驱

近日,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推出了四大类28项便民服务措施,让“互联网办理”“全天候”“一窗办”“一证办”和“四减免”等相关举措成为常态,使交通业务办理进一步提速、提质、提效,让民众办事更加方便。

硬伤

一直以来,处理交通违法业务是驾驶员们很头疼的一件事,总要花大把时间去排队。但在高新区交警大队车管分所,记者却并没有见到大排长龙的景象。第一次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田女士,只花了短短几分钟就办好了全部手续,这让她非常满意。

目前,高新区交警大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为市民提供网上服务,车辆管理、驾驶人管理、交通事故和违法处理等相关业务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办理,实现交管业务“网上办”和“掌上办”。

硬伤2

面对市民日常生活中最常遇到的车辆轻微事故等问题,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部门与保险公司共同推行了上路巡检模式试点,市民也可以下载使用“12123”手机APP办理相关业务,让小事故不再成为大难题。

此外,为进一步优化市民办事流程,高新区交警大队还推出了“全天候”“一窗办”“一证办”等服务模式,同时全面清理办理交管业务的各种证明凭证,凡是没有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实行车驾管业务申请资料免复印、免填表、免拓印、免提交,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