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青岛队三战全胜挺进淘汰赛!省运会篮球赛开启巅峰对决

核心提示: 作为东道主的青岛队与济南队展现出强大整体实力,目前2支球队均三战三捷保持不败。接下来,火爆赛事将进一步升级,进入决赛阶段,各支强队将捉对厮杀竞逐最终桂冠。

微信图片_20180821163352_副本

比赛现场

掌上青岛/青网 8月20日,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男子乙组篮球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8支队伍为期3天的激烈比拼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东道主的青岛队与济南队展现出强大整体实力,目前2支球队均三战三捷保持不败。接下来,火爆赛事将进一步升级,进入决赛阶段,各支强队将捉对厮杀竞逐最终桂冠。

东道主三战三捷夺冠呼声高

8月20日下午,本届省运会男子乙组篮球赛小组赛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首场比赛由东道主青岛队迎战济宁队,首节比赛青岛队充分利用强大的内线优势,迅速将比分拉开,队员们精彩的快攻配合让现场欢呼声不断。次节比赛,利用青岛队大规模调整期间,济宁队发起疯狂反扑,一度将比分追至个位数。青岛队见状再次换上主力队员,分差也再度被拉开,最终青岛队以84比40的巨大优势收获小组赛第三场胜利。

犀利的快攻,内线的优势和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作为东道主的青岛队被认为兼具天时地利人和,球队也以小组赛三战三捷的好成绩成为本届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同样展现出强大实力的还有济南代表队,两支球队都在小组赛收获三场胜利,实力不相伯仲。

微信图片_20180821163356_副本

比赛现场

疯狂赛事一切皆有可能

不同于大家熟知的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采取七场四胜制的决赛安排,考验球队的整体实力和板凳深度,本届省运会男子乙组篮球赛采取捉对厮杀,一场定胜负的赛制,胜者直接进入下一阶段决赛,赛制决定想要获胜球队除了兼具强大的实力和板凳深度外,球队的临场发挥也至关重要,一不留神,以下克上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比赛也因此更具观赏性。

根据赛事成绩和比赛安排,第二阶段的比赛,济南队将迎战淄博队,青岛队将迎战烟台队,两组比赛的胜者将直接进入冠亚军的角逐,负者竞争第三名。此外,东营队将迎战济宁队,潍坊队对决泰安队,四支球队将竞争本届比赛的5至8名。

微信图片_20180821165957

云之贝综合体育馆 段玉军摄

高新区完善赛事保障获赞

“从小组赛的情况来看,各支代表队的水平都很不错,进入下一阶段淘汰赛应该会很有看点。”本届省运会赛球赛事主管王俊告诉记者。

参加过诸多大型篮球赛事的王俊表示,比赛开始至今,各支代表队拼尽全力,展现出极佳的竞赛水平,赛场工作人员积极投入比赛,为观众们展现出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令人欣喜。谈到其中原因,王俊认为,这离不开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工作人员的努力还有观众们的热情投入,同样也离不开完善的赛事保障。王俊表示,从目前来看,此次省运会篮球比赛场馆高新区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的云之贝综合体育馆场馆建设高大上,各项硬件设施亦十分完善,后勤保障也十分到位,这给了运动员们一个极佳的展示平台,也给了观众们很好的观赛体验。进入下一阶段比赛,王俊认为,随着一场场强强对话的展开,赛事火爆程度和观赛体验也将进一步升级,精彩程度值得期待。(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王晓先 摄影 戴利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