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周迅开启后宫传奇 新剧《如懿传》展中国美学意境

晚报讯 由周迅、霍建华领衔主演的清宫传奇巨制《如懿传》于8月20日腾讯视频独播。首支“尊礼摹行”版制作特辑发布,以礼仪为切入点解读清朝历史文化,展现中国美学意境。特辑真实记录了剧作礼仪演排全过程,从开机前的礼仪培训到拍摄期的礼仪指导,大到礼制、仪式、仪仗,细到礼器、礼节、仪态,一叩皆严谨精细,仪式感极强。

礼仪设计张晓龙透露,前期筹备中主创礼仪小组用了将近三个多月时间专门进行礼仪的梳理和学习。其中,不仅由其为剧组讲解礼仪,剧组更邀请多位清史专家在前期为一众主创培训,引领主演们慢慢进入角色。在开机前让整个剧组融入到清朝的氛围里,让礼仪不再漂浮于半空中,彻底地落地。而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故宫博物院的专家顾问也为《如懿传》礼仪方面的艺术创作提供了诸多帮助,张晓龙更笑称自己和礼仪团队是“《如懿传》片场和故宫的搬运工”、“穿越的鸿胪寺官员”。演员张钧甯亦强调礼仪很讲究细节,“平常我们的礼仪手势是右上左下,但在大丧时,则要变为左上右下,且男女礼仪手势相反。 ” (王衍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