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西海岸史上最大规模旧村改造启动,要建座生态智慧城!

核心提示: 西海岸历史上最大一波村庄改造启动了,涉及10个社区主要涉及辛安街道和灵珠山街道,快看看有没有你家?

关注西海岸发展的本地土著和投资者们看过来了!西海岸规划又有大动作了!西海岸历史上最大一波村庄改造启动了,涉及10个社区主要涉及辛安街道和灵珠山街道,快看看有没有你家?看看这波利好中咱能不能搭上顺风车。

辛安副中心将打造一座生态智慧城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公布了最新消息:在专家、相关部门、街道等共同参加的评审会上,灵珠山街道殷家河片区村庄改造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获高度评价并顺利通过。殷家河片区面积约7平方公里,涉及灵珠山街道的殷家河等8个社区,辛安街道的北山薛和刘王大庄2个社区。该片区改造项目是新区截至目前涉及村庄数量最多的一次性整体改造项目。

据悉,殷家河片区规划结构尊重原有的生态基底,以居住功能为主体,同步考虑公共服务配套和产业发展需求,生态用地、居住用地和公共服务及产业用地各占约三分之一,功能搭配合理。规划总建设用地约450公顷,人口6.5万人。项目计划于年底前开工建设。

4

(辛安副中心将打造生态智慧新城)

6.5万人!6.5万人!6.5万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个人口数量可以媲美浮山后、新都心、东李了!这是要在西海岸打造一个新的中央居住区啊!

根据之前规划,殷家河片区将突出智慧城市理念,将智慧城市理念和做法贯穿到能源、交通、建筑、安全和空间等各个方面,打造融智慧和科技、人文和生态于一体的智慧产业社区、生态智慧城。

小编注意到,这10个社区基本都位于辛安街道和灵珠山街道,位于青岛五大城市副中心之一的辛安副中心。

配套大量的商业、公园、绿地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辛安城市副中心及周边将开建大片的居民区,还要配套大量的商业、公园、绿地……(emmm,请自动脑补)

意味着辛安城市副中心片区居民居住环境将得到质的提升,居民幸福感也会大大提高!意味着大量的居民在此安居乐业,商业、教育、医疗各种配套也会妥妥的!

各位,别怪小编没提醒,一次次惨痛的经验告诉我们:潜力片区的快速提升首先拉动的将是区域楼市,说的通俗点吧,这个区域的房子要涨钱了!看看浮山后、东李、新都心、安子片区的发展路径就一目了然了,简直不要太相似。(貌似已经泄露天机了)

3

(辛安街道部分地块控规调整,增加商业用地面积)

西海岸北部居民幸福感将大大提升

除了上述片区规划的公示亮出了辛安、灵珠山等片区的大规划,日前,市规划局副局长李信仕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也透露出以辛安为代表的老黄岛片区的未来定位。李信仕副局长介绍,根据正在编制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规划》,新区的规划实施“一核两港、多区联动、轴带贯通、组团发展”的新区城镇空间发展战略,以实现新区的均衡、特色的发展,北部区域除中德生态园外还规划打造王台新城,另外北部区域的红石崖-老黄岛区域、中德生态园都是重点开发片区。

按照规划老黄岛区域和红石崖区域均将进行功能提升,用地规划向居住商业商务功能改造升级,辛安、柳花泊区域也规划为综合商贸居住片区,根据规划未来北部区域的建设品质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2

(西海岸不同片区规划定位)

辛安副中心要打造青岛“智慧新城”

国务院正式批复的《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显示,青岛将打造李沧、崂山、城阳、青岛湾老城区和辛安五个城市副中心。

其中,辛安副中心以黄河路为轴线,形成以科技研发、商贸物流功能为主的城市副中心。围绕山东科技大学,加快推进村庄改造,积极转移、搬迁传统制造业,实现一般制造业的转型发展,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置换用地空间,发展成为辐射带动西海岸新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科技研发中心,也就是类似于北京中关村的赶脚,这将让辛安副中心彻底改头换面,一改大家对于老黄岛依靠重工业发展的传统印象,未来将大力发展科技、研发等产业!

1

(《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

辛安副中心迎来新腾飞,一个个新型改造社区将扎堆崛起,6.5万人口居住在此,生态园林、公园等将开建、第二条海底隧道直达片区腹地、3条地铁穿越片区。辛安副中心的“邻居”中德生态园吸引了多达435亿元、33个大项目落地,为片区发展注入了产业动力。

上述种种利好聚集同一片区,标志着以辛安副中心为代表的老黄岛片区将迎来新的腾飞,而以万科、保利等为代表的知名房企纷纷在此拿地布局,片区楼市也一改默默无闻的状态,迅速成为青岛楼市新的置业热土。作为楼市价值洼地,这一片区也开始华丽转身。

而随着片区潜力的不断被挖掘,2018年及以后,以辛安副中心为代表的老黄岛将占据西岸的城心地位,成为众多人置业和投资的首选。准备买房的你期待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