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营商环境看红岛: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 真正实现“零跑腿”

创新先驱

为进一步落实“一次办好”的工作要求,让企业“少跑腿”乃至“不跑腿”,高新区工商分局将便民服务再延伸,全省首家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不仅大大缩短了企业的办理时间,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多便利。

2

近日,创客葛红旗遇到了一件麻烦事儿,他们想注册的公司合伙人众多,有些还身在国外,如果要上门办理的话,不仅费时费力,也耽误后续业务的开展。然而,青岛高新区推行的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让葛红旗欣喜不已。

高新区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葛红旗,通过电子窗口的相关流程,他在网上提报的申请已经通过,马上就可以领取相关证件了。如此神速让葛红旗颇感意外。

3

在企业办理注册登记的过程中,高新区工商分局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积极推行名称自主申报。除个别情况以外,企业名称登记均可自主申报、自动核准,做到全程“不见面审批”。

除了审批流程的简化,申请人在取得名称核准后,也不必到登记机关领取核准通知书,可直接网上申请企业设立登记,登记时间由3个工作日缩减至1.5个工作日,甚至更短。此外,高新区工商分局还提供纸质营业执照邮政专递服务,可根据企业要求将执照邮寄给企业,真正实现“自助式、零跑腿”。(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