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那么多年,为什么还是喜欢你?

核心提示: 今天的故事,是关于爱情的,亦是关于亲情的。

一场仪式,是幸福新的开始……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百年前的民国一纸婚约上的誓词,唯美隽永,勾连出传统文化里姻亲嫁娶的美好记忆。从古至今,爱情和父母,仅仅是两个名词放在一起,就好像能瞬间让人脑补一个故事——或者一场事故。

今天的故事,是关于爱情的,亦是关于亲情的。

那么多年,为什么还是喜欢你?

45岁的牟春从小便是周围人眼里羡慕的那个“别人家的小孩”。从小时候吃不完的零食到长大后安稳的工作,甚至是当年90年代结婚时刚时兴起的冰箱、空调、音响“三大件”,牟春的父母也毫不犹豫的花上几年积蓄送给她。在物质匮乏的那个年代,牟春拥有的不只是让小伙伴艳羡珍贵物品,更多的父母对子女那份沉甸甸的疼爱。

1994年,对牟春来说可以说是一辈子中弥足珍贵的一年,那一年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牟春选择和相恋多年的男友组成一个温暖的家庭,也正是那一年,让牟春另想不到的是有一个品牌会走进她的生活,让她第一次感受到父母的伟大,那个品牌就是——海尔。

那么多年,为什么还是喜欢你?

“90年代结婚时,为了让我嫁的体面风光,一向节俭度日的父母便拿出积攒几年的4000块积蓄给我购置嫁妆。我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在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家电品牌里父母两位老人小心翼翼地货比三家,最终选择了海尔琴岛冰箱。那个年代买得起海尔冰箱的人少之又少,一台琴岛冰箱就花费了3800元,我当时的工资一个月才100块钱,我想对于他们而言,家电不只是单纯意义上的家电,其实更是一种父母对子女的寄托,是希望我在未来自己组建的家庭里生活的更加幸福。”

那么多年,为什么还是喜欢你?

在此后的20多年时间里,出于对海尔服务和产品质量的信赖,牟春陆续将自己家里的家电产品都换上了海尔。现如今,早已为人母的牟春告诉我们:“当年的那款海尔琴岛冰箱一直陪伴她们家人走过20多个春秋幸福时光,现在终于可以光荣退休了。我们也用自己的实践,证明了海尔的质量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当年海尔砸冰箱不仅砸出了质量,更砸出了我们对海尔的信任。现在啊,家电品牌我只认海尔一个品牌。”

人生不长,短短几十年,想要的爱情从来不需要什么七彩祥云,只需要一日三餐里的体贴陪伴,就像有本小说里说的,最好的爱情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叮当响。

那么多年,为什么还是喜欢你?

七八月份正值家电使用的高峰旺季,为了更好的守护用户健康践行真诚到永远的服务理念,也为了感谢牟春女士这22年如一日般对海尔品牌的信任和支持,在此次“温暖十年 感动十年”818嗨购节中,海尔特意为牟春女士安排了免费的上门清洗活动,为陪伴她多年的海尔家电进行彻底的消毒清洁。

那么多年,为什么还是喜欢你?

牟春激动的说道“这次能参加此次海尔&国美818嗨购节,10年老用户免费清洗这么细心周到的活动,着实给了我莫大的惊喜,实在忍不住要为海尔“真诚到永远”的服务态度点赞。过两年我的女儿也要成家立业了,到时我也要把海尔最好的家电送给她做嫁妆,把父母给我的未来美好期许也传给她,希望在以后的生活有海尔陪伴的日子里她也能收获健康和快乐”。

从父母陪送嫁妆,到为女儿准备嫁妆,三代人的爱,因为海尔,编织成了家的传承。正如余华在《活着》中里所说的那样,“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也就不在乎什么福分不福分了”。是啊,这世间还有什么事情比一家人开开心心彼此守护在一起更幸福的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