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暑运路上"我是你的眼" 列车悉心服务盲人旅客

核心提示: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

晚报讯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

2018年8月12号,由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6/7次列车在出站前,迎来了一位男性盲人,在车站人员的搀扶下缓慢的向    13号车厢走去,闫志鹏列车长见状立即和安全员李生及乘警路杰迎上前去,并与车站工作人员沟通了解情况,据了解,这名男性旅客姓李,自己单独旅行没有陪同人员,要从青岛坐到南宁老家,闫车将失明旅客送到了     13   号车厢并安排乘务员赵媛媛和武晓菲重点照顾,考虑到李先生的身体素质一路上要坐到终点站,取得旅客同意后,安排业务员高平平给旅客去办了一张卧铺票,由安全员李生提行李至  18 号车厢,该车乘务员  乔侨和刘怡在途中对旅客提供及时的帮助并带他熟悉列车环境,厕所在车厢的两端,你的座位离厕所较近,茶炉在前方的右侧,自己千万不要去打开水,千万别烫着,需要打开水时就叫我,我的乘务室就在你座位的斜对面,乘务员  乔侨 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询问李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助李先生打开水,扶他上厕所,并搀扶李先生去餐车就餐。工作闲余就到李先生前嘘寒问暖,陪他聊天,消除李先生在陌生环境中的忐忑不安的情绪。

在列车抵达南宁车站时,考虑到李先生出站不方便,闫志鹏列车长提前与南宁车站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说明旅客情况。道别时分,李先生很激动的抓住闫车长的手说:“谢谢你们啊列车长,你们都是大好人,一路上的热情服务让我很感动,让我感觉不到任何阻碍和不便,心里很踏实很舒服,真心谢谢你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