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支球队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竞高下!省运会男篮开赛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8-19 10:12  

微信图片_20180819101135

揭幕战潍坊对战济宁

掌上青岛/青网 8月18日下午,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青岛啤酒杯”篮球(男子乙组)比赛在高新区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的云之贝综合体育馆引燃战火。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来自济南、青岛、潍坊等地的8支代表队将依次出场,展开激烈角逐。

微信图片_20180819101216

揭幕战潍坊对战济宁

火爆赛事 叫好声不断

下午2时45分,本届省运会男篮乙组首场比赛准时开战,本场比赛由身穿红色比赛服的潍坊代表队对战身穿白色比赛服的济宁代表队。比赛一开始两支球队便进入快速的比赛节奏中,潍坊代表队凭借犀利的突破和快速的反击率先发难,眼见比分有被拉开的趋势,济宁代表队及时应对,充分利用内线优势与潍坊代表队周旋,将比分追至11平。抗住济宁队的内线冲击,潍坊队持续以快速的反击取分,眼见济宁队加强对内线的保护,潍坊队及时调整战术发起外线进攻,在第二节比赛中连续命中三记三分,比分就此被拉开,此后虽然济宁队仍顽强追分,但潍坊队高强度防守没有给济宁队太多机会,最终潍坊队以82:52的大比分大胜济宁队,收获首场比赛的胜利。

微信图片_20180819101208

揭幕战潍坊对战济宁

比赛过程中,双方球员快速的攻防节奏和每球必争的拼搏劲头让场边观众叫好声不断。“平常都是在电视上看球,现在在这么好的场馆里现场观战,感觉真的是很不一样,感觉非常过瘾。”观众邹先生兴奋地说到。

微信图片_20180819101142

揭幕战潍坊对战济宁

场馆条件 球员赞叹“NBA级”

除了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极力争取比赛的胜利,比赛之余,赛场的条件也让参赛队员们赞叹不已,甚至有不少球员直呼场馆条件达到“NBA级”。“平常练球、打球也去过不少场地,但像这么好的场地上打球还是第一次。场地建设的很宽阔、很好,第一次这么好的场地有点打不开,后面熟悉了发挥应该会更好一些。”潍坊代表队球员张家恺表示。

微信图片_20180819101154

揭幕战潍坊对战济宁

除了场馆建设,记者看到在赛事保卫、球场保洁、场馆秩序维护等方面主办方也是安排有序,给在场观众和参赛队伍眼前一亮的感觉。

据介绍,本次比赛时间为8月18日至23日,有来自全省8支队伍参赛,共进行20场比赛。在之后的比赛中,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泰安、东营代表队将依次亮相。

微信图片_20180819101159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馆

赛事体验:智能场馆照顾每位观众感受

在首日的省运会男篮比赛中,从对参赛队员和观众们的采访中记者看到大家普遍对场馆条件竖起大拇指。8月的天气尽管较为湿热,但场馆内通风良好,身居其中感觉非常凉爽,没有一丝湿热的感觉。场馆内的灯光和音响设置也给予观众极佳的观赛享受,观众朋友们从各个角度都能很好地欣赏赛事。

记者从赛事主办方处获悉此次赛事场馆——云之贝综合体育馆,场馆建筑面积67250平方米,混凝土浇筑达3万立方米,所有基础均采用预制桩和局部筏板。流动的线条,外柔内刚的流线造型,仿佛装得下整座天空的风和云,身处其中,整个人都空灵了,内场规格、层高按大型标准体育馆设计,可以承办国际体操、冰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所有室内球类体育项目。

此外,场馆建设时可以说是考虑到每一位观众的观赛体验。体育馆座椅共1.5万座,根据实际需要,还可临时增加3000个座位,设计线条简洁明快却不臃肿,与主馆内饰浑然一体。座椅配置独立钢质支脚,满足支撑强度,其金属的质感和硬朗的外形,增强座椅的活力,独立一体的钢质支脚与材质为PVC注塑成型的加宽扶手的完美结合增强座椅的流行线。座椅靠背外壳采用PVC注塑一体成型,其硬质材料与支脚和扶手硬朗的风格搭配。座椅充分包覆人体曲线和释放人体自重,使人体工学得到充分的体现。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王晓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