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农民工兄弟! 法律援助给撑腰 在青岛干活放心

核心提示: 8月上旬记者从青岛市法律援助部门获悉,近日,青岛的法律援助律师们受理了多起涉及农民工的案件,帮助他们有效维护了合法权益。

8月上旬记者从青岛市法律援助部门获悉,近日,青岛的法律援助律师们受理了多起涉及农民工的案件,帮助他们有效维护了合法权益。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法律援助部门办理一起案件中,律师还一次性帮12名农民工讨回被拖欠多年的20多万元劳务费。

20多万劳务费欠三年多

2014年,管某和门某拖欠老徐等12名农民工劳务费20多万元。多年来,12人多次从河南老家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催要,均未成功。2017年10月,12名农民工到西海岸新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中心受理案件后,安排两名律师承办。律师接受指派后约见当事人,了解了案件的相关事实。为确定本案被告,保证将来判决能得到实际履行,两名律师查阅大量法律文献,最终认定12名农民工所施工的工程承包单位为青岛一家建筑公司,建筑公司将工程违法分包给管某和门某,应对12人的劳务费承担连带支付责任,本案的被告,应该是建筑公司和管某、门某。

建筑公司履行全部义务

为让12名当事人尽快拿到拖欠多年的劳务费,两名律师迅速到法院立案,并为受援人申请缓交诉讼费用。两名律师随后与法院沟通,确保案件能够尽快得到审理。庭审过程中,律师充分阐述自己的代理意见,向法庭提交大量法律法规及相关证据进行佐证。近日,记者从法律援助部门了解到,法院采信了律师的代理意见,判决管某、门某支付徐某劳务费206550元,并承担欠款利息,被告建筑公司对此承担连带责任。目前案件已经进入执行阶段,建筑公司履行了全部支付义务。

律师帮农民工维护权益

为农民工成功维权的,还有崂山区和市北区的法律援助部门。近日,河南籍农民工老梁来到山东路的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为工作人员和崂山区的两名法律援助律师送来两面锦旗。前段时间,老梁在崂山区一家建筑工地干活时,被建筑材料砸伤右臂,致使右臂骨折无法活动。老梁一下失去经济来源,可包工头仅想支付4000元费用私了。老梁认为不公平,多次与包工头、建筑公司协商未果。

接到老梁的求助后,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崂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此案。值班律师了解到,老梁虽然是在工作时受伤,但没有掌握相关证据,通过诉讼解决存在一定的困难。两名值班律师与老梁一起到工地与负责人协商,最终,工地同意支付老梁各项赔偿款两万元,使老梁得到及时治疗和后续康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