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奥迪最失败的一款SUV,减配有点过头,不降价没人买

核心提示: 全新奥迪Q5曾经破万的销量也是建立在强性价比的基础上,老Q5现在动辄8万元的终端优惠给了消费者选择的理由...

7月份销量公布,奥迪Q5上个月销量仅为9000台左右,同比下滑幅度达到13%左右,对于两代同堂销售的Q5L以及Q5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能算好,要知道当年单台Q5销量就达到了万台左右,全新上市的Q5L与现款Q5同堂销售,本应有出色的销量才对。

但很可惜的是,Q5L并没有好的表现,上市至今遭到消费者频繁吐槽的Q5L,甚至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不少消费者表示不优惠8万就不买,不降价不买,基本上可以看出来,全新的Q5L在市场中算得上一台最失败的奥迪SUV。

奥迪最失败的一款SUV,减配有点过头,不降价没人买

当然从设计上来说,奥迪Q5L表现的还算不错,更加动感的外形设计让其带来了出色的视觉感受,而且加长之后的Q5L扩大的后排乘坐空间,整体表现非常出色,细节设计上也颇显运动感,相比于现款中庸老道的设计语言,全新的Q5L更加的激进动感,符合当下消费者用车观。

奥迪最失败的一款SUV,减配有点过头,不降价没人买

尤其是内饰上的改变,全新的Q5L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出色的使用感受,质感、科技感的加持使得内饰颇有运动感,不再油腻的内饰使得全新的Q5L极具吸引力。在细节设定方面也能有不错的感受。总之设计上,奥迪Q5L不算差。

但问题在于,同级别竞争对手要比Q5L更加的强悍,宝马X3、GLC无一不是强大的产品。而相比之下奥迪的品牌影响力稍显不足。全新奥迪Q5曾经破万的销量也是建立在强性价比的基础上,老Q5现在动辄8万元的终端优惠给了消费者选择的理由。

奥迪最失败的一款SUV,减配有点过头,不降价没人买

但Q5L作为全新的车型,断然不会有大幅度的优惠,至少近半年终端售价会非常坚挺,40万买台Q5L,对于更多的消费者来说更多的会选择X3以及GLC,而钱包略显不鼓的消费者,则会选择32万左右的Q5。

因为在大的配置上,奥迪Q5L减配实在太过于严重,老Q5的那台8AT变速箱进行了减配,换成了双离合变速箱,而且当年全时四驱的托森同样消失不见。对于一些较真的消费者而言,这两大件的消失不见,让消费者难以接受。

奥迪最失败的一款SUV,减配有点过头,不降价没人买

果然奥迪是一个靠降价维持销量的品牌,奥迪Q5更是如此,如果没有当下优惠8万元的终端,那么销量将会下滑更加的严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