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届“百千万三大赛”青岛赛区百县篮球市级预赛启动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8-18 17:33  

开幕式奏唱国歌

掌上青岛/青网 8月18日上午八时四十五分,省“百千万三大赛”青岛赛区的首个市级预赛——山东省第十届“百千万三大赛”青岛赛区百县篮球市级预赛开幕式在青岛新海岸新区涌泉湾体育馆正式举行。本次市级预赛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新未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各区市教体局、体育局、体育中心、体育发展中心、体育总会等单位协办。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发展中心、西海岸新区篮协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西海岸新区、即墨、平度8个区市派队参赛。

西海岸新区新世纪小学篮球小将代表的篮球集体表演4

开幕式上,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增华致欢迎词,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最后由青岛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刘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随后,来自西海岸新区新世纪小学的小朋友们为大家进行篮球集体技巧表演,将现场欢乐的气氛推向顶点。表演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

各区市代表队

为突出“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理念,大力宣传“大众体育,让城市健康”这一岛城全民健身主题。除了三人制篮球赛比赛环节,今年还进设置了岛城三分王和岛城扣篮王系列活动。比赛录取团体前六名,并评选“岛城三分王”、“岛城扣篮王”前三名进行奖励,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赛事组委会颁发的荣誉奖牌。

_MG_1099_看图王

山东省“百千万三大赛”系列赛事由山东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创办于2009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九届。赛事包括篮球、乒乓球和象棋项目,自下而上分为三个赛事级别,包括县级初赛,市级预赛和省总决赛。“百千万三大赛”以参赛门槛低、参与人群广、持续时间长为主要特点,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全民健身这一国家战略,坚持体育惠民,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并通过搭建全民健身交流展示平台,进一步扩大体育人口,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消费,促进人民群众体质增强。

DSC_4379_看图王

随着青岛体育强市战略的推出,青岛市的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健康青岛建设卓有成效,“百千万三大赛”借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选手加入。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青岛市共有4000余人次参加了“百千万三大赛”各项比赛,市级比赛近30支队伍参加,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在2017年省决赛中,青岛选手们,无论赛场形势如何,敢抢敢拼,赛出了风格、赛出水平。其中,万人象棋总决赛获团体成绩第三名,选手迟信德和徐彬分获个人第三名和第八名。千乡乒乓球总决赛中,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峡街道代表队包揽了男、女团体冠军,并在六个个人项目中获得四个第一名。而在山东省百县篮球总决赛中,崂山区代表队和李沧区代表队分获东部亚军和西部季军,创近年最佳战绩。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