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1738对新人七夕领证 西海岸313对,居首位

昨日,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人在有序领证。徐美中 摄

原先生和原女士晒结婚证。姚力文 摄

昨天是传统的“七夕”节,岛城的情侣通过各种方式度过了浪漫的一天。当天最热闹的一个地方莫过于婚姻登记处了,很多情侣特意选择“七夕”这天登记领证,昨天一天全市共有1738对新人领证,记者探访发现,不少“心急”的情侣凌晨4时多就出门前往婚姻登记处排队等候了。

60多对新人一大早赶来排队

昨日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虽然还未到上班时间,但门外早已有很多情侣等候,“估计婚姻登记处今天得挤爆了,我们是特意请假过来的。 ”一对情侣告诉记者,他们本想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就领证,但因为种种原因耽误了,所以就计划着另一个情人节——七夕领证。上午9时许,天空中开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但瓢泼大雨丝毫阻挡不住情侣们的热情。

登记结婚有一套系统的流程要走,到场之后先要到婚姻登记大厅抽号,之后等待叫号,在这期间,需要去服务室审证、填表交表、照结婚照片,然后就是在等候区静静等待。 “我们是早晨不到6时来的,但在我们前面已经有十多对情侣了,他们真是太拼了。 ”刚领完结婚证的原先生和原女士告诉记者,早晨7时左右就有60多人在等候,等到了上午9时正式办公时,等候大厅里已有100余人了。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上午9时30分许,上午的一百张号就全部发完了。截至上午10时,下午的号也已发出了很多,登记场面火爆。据统计,昨天,全市一共1738对新人领证,其中,市南区155对、市北区176对、李沧区95对、崂山区86对、青岛西海岸新区313对、城阳区147对、即墨区222对、胶州市159对、莱西市118对、平度市267对。

学弟“借”考研追到学姐

登记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对刚领完证的情侣,在谈起自己的爱情故事时,都不约而同地使用了“是种缘分”这样的表达,回忆起相知相恋的点点滴滴,幸福的神情溢于言表。

早晨不到6时就来排队的原先生和原女士,是大学的学弟和学姐。大学虽在一个院系,但相互并不熟悉。两人真正熟络起来是在原先生备战考研期间,因为刚好想要去原女士所在的大学并想选同一个导师,于是联系了学姐。在原先生考研期间,原女士给了他很多帮助,原先生也渐渐喜欢上了认真温柔的学姐,展开追求。现在两人经过三年相恋,决定就此进入婚姻殿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实习生 姚力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