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用社保卡可以贷款?当心这种广告套路

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发现社保卡可以贷款啦!网络上的社保卡贷款广告称贷款方便、 快捷、门槛低,广告说的很诱人,而对于急需资金周转的人来说特别具有吸引力。那么,社保卡究竟有没有贷款功能呢?

青岛贷款

社保卡贷款俗称“社保贷”,是一种信用贷款,并不是社保卡的功能。信用贷款以“社保卡贷款”的形式出现,是许多金融公司使用的营销手段。有着“迷人眼”的疗效,其借贷实质为无抵押担保,借贷利率双方通过合同来约定。社保卡可以作为银行卡使用,但仅具备普通借记卡功能,而不似信用卡,不能提供贷款功能。不要被虚假广告所迷惑,虽然社保卡有近百项功能,但贷款是不可以的。

卡

那么,咱们的社保卡能做些什么呢?据了解,我市社保卡主要运用在八个领域上。

1、基础信息的记录和查询领域,如参保缴费凭证、个人社保权益记录单等查询和打印。

2、养老待遇方面,可实现养老保险待遇申请、参保缴费、待遇领取和查询等。

3、在医疗保险领域,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报销返现等必须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

4、在其他社会保险的参保登记、缴费申报、待遇申请等方面也有应用。

5、在就业服务上,使用社保卡进行就业失业登记、领取职业培训补贴等。

6、在政府其他公共服务上,如精准扶贫对象医疗费用等持卡直接结算。

7、开通了网上社保大厅服务,个人可凭社会保障卡卡号等查询本人社保信息。

8、除一般金融应用外,社保卡在合作银行下同行异地取款免除手续费。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