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乞巧七夕,传承技艺

价值观

8月16日上午,“乞巧七夕,传承技艺”传统手工艺交流展示活动在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举办,来自各社区的30多名巧手达人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拿手作品。活动现场,不仅有活灵活现的十二生肖荷包、精致讨喜的花样馒头、针织钩花蒲团等针织品,还有充满儿时记忆的麦秸编成的蝈蝈笼子、端午“豆娘娘”、“小胖孩”、手工扇子、根雕、“猪惊”等手工艺品。精致美妙的作品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驻足观看。尤其是孟家社区的布老虎,大小不一,形状各异。

手工

作为红岛经济区“文化寻根”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套街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辖区内广大手工艺达人们搭建交流学习宣传的平台,并从中挖掘有潜力的市非遗储备项目,加强对非遗传统手工艺项目的挖掘与培育。(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河套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