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出行留意!学生返程客流来了 长途车下周末迎高峰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各汽车站从下周开始逐渐迎来学生返程客流,并将与啤酒节结束后的旅游返程流重叠,届时日发送量将达到3万人次。

.

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各汽车站从下周开始逐渐迎来学生返程客流,并将与啤酒节结束后的旅游返程流重叠,届时日发送量将达到3万人次。

省内外各高校的开学时间大都集中在8月下旬至9月初,学生客流省内主要集中在济南、淄博、潍坊、威海、日照、烟台、济宁、泰安等城市,省外则集中在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杭州、苏州。而这14条线路也是抵青旅游流集中的线路,啤酒节结束的时间与学生返校时间有重合,因此两波客流将有重叠。预计下周的周六周日前后就将迎来客流高峰,每天的发送量将在3万人次左右。目前市内各汽车站的预售期为15天,大学生应尽早购买月底返校汽车票。

汽车总站在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以及火车站旅游汽车站专门开通了手机购票优惠线路,只要下载“交运行”APP购票就可以享受到票价9折优惠。此外,“交运行”APP还支持网上退票服务,方便学生们随时更改行程。

汽车总站将启用爱心基金资助贫困大学生返校。有需要的大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家庭低保证明以及本人身份证到市内各车站服务台进行申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