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营商环境看红岛:工商“一窗办理” 一天领全执照

创新先驱

营商环境是一把“金钥匙”,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增强驱动力。当前,山东吹响了“双招双引”的冲锋号,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青岛高新区以踏石留印的态度,全面落实青岛关于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树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风向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让企业降低成本、轻装上阵、茁壮成长。从今日起,红岛网络电视台推出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系列报道,首先来看看青岛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的相关举措。

一窗办理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高新区工商分局在“店小二”式的服务上继续下功夫,积极协调公安、税务等部门,不断进行窗口优化、流程升级,做到企业入市再提速,办理营业执照仅需一天,以优质服务营造区域发展软环境。

办理

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王晓彤以前经常来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办事,今天走进大厅,立刻感觉到了新的变化。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青岛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节省企业开办时间,高新区工商分局通过打通部门壁垒,实现信息共享,对相关业务流程进行物理整合,减少了中间环节,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

办理2

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不用再到公安、税务部门另行提交材料,只需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0.5个工作日便可完成,并可一次领取营业执照、公安备案章和税务发票,让企业跑门次数“再减少”。(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