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解析:青岛啤酒全麦白啤战略发布会

核心提示: 8月11日“精酿新时代,斟享心生活”青岛啤酒全麦白啤战略发布会于青岛假日酒店举行。

8月11日“精酿新时代,斟享心生活”青岛啤酒全麦白啤战略发布会于青岛假日酒店举行。以此为新的开端,全麦白啤将由中国精酿啤酒的探索者成长为中国精酿啤酒的践行者,斟享精酿心生活,用文化成就品牌中国梦!——崔虹Brandy

本次大会由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樊伟做主旨演讲,发布了一系列全麦白啤创新营销成果:全麦白啤方言说视频典籍、全麦白啤TVC、三周年纪录片、斟享七式纪念鉴藏罐、三周年大事记、《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2.0》,并进行了2018“精智众创”大赛颁奖典礼。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杰等上百位营销界、媒体界专家和行业伙伴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举旗:精酿担当——承责任、担使命,酿中国白啤

啤酒在中国一直被认为是“舶来品”,然而追溯至2016年,中美联合考古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米家崖遗址发现了5000年前酿制啤酒的证据,并刊登于美国科学院的院报上。以此来明确中国啤酒行业发展绝对不止近代啤酒发展的百年历史,这是在全麦白啤战略发布会上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带来的“颠覆”,赋予中国啤酒行业文化更多自豪感!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

随着中国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进口啤酒大量涌入中国市场,消费者开始用一种更加专业、个性以及特色的要求去审视中国啤酒产品,促进了中国啤酒行业的改革和创新,这也要求中国啤酒企业主动去承担酿造和发展新品类新产品的责任和义务,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去增加品类粘性、去实现啤酒文化本土化、去增强啤酒行业的产品自信,品牌自信!

而全麦白啤的研发和推广便是青岛啤酒洞察行业趋势,实现品类多元化、个性化、特色化的代表品类之一,是青岛啤酒担当中国啤酒消费文化升级下的探索者,勇于创新实践的成果。

领航:精酿品质——为中国白啤品类发展保驾护航

全麦白啤采用上面发酵,未经过滤酵母的朦胧酒液、天然发酵出的花果香气和浓郁的麦芽香,微酸、轻甜、低苦,融合于顺滑的酒液之中,低闻是迷人的醉醺,品饮是每一口的与众不同。

青岛啤酒公司总裁兼制造总裁、总酿酒师樊伟介绍到。“全麦白啤是收集了多款世界最顶级的白啤酒样标,通过对全球白啤酒市场的发展以及风味特点的研究,结合中国的市场,通过对消费者的需求解码、产品解码、工艺解码,具有针对性的对白啤酒的口味研究、测试、定型,酿造出的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

从1987年青岛啤酒酿造出第一款小麦啤酒到2015年6月全麦白啤的全新包装上市,一个品类、28年的研发酿造,顺应时代的潮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用精酿的态度、精酿的精神、精酿的方式,赋予了全麦白啤精酿的酒液,乃至点滴精粹的精酿品质。

用品质为中国白啤酒品类探索与发展保驾护航,用与众不同的味道为消费者带去值得斟享的美好体验。中国精酿,质在必得!

掌舵:精酿精神——中国首席酿酒大师坚守的“斟之道”

“从全麦白啤的品牌打造上,我们深度挖掘白啤的历史, 将源于欧洲宫廷的贵族气质,延展于全麦白啤的包装设计上。让白啤酒那份曾经贵族专享的尊贵,踏着时空而来,融合了青岛啤酒百年精湛酿酒元素,发酵成更适合中国人口感的青岛全麦白啤。”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制造总裁、总酿酒师樊伟

从研发到酿造、从推广到销售,跨越白啤酒600多年的历史变迁,青岛啤酒公司总裁兼制造总裁、总酿酒师樊伟用三个“做”将全麦白啤问世以来坚守的“精酿精神”一一呈现:

“做最懂消费者的全麦白啤”。以消费者为核心,通过“三解码”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以此为目标将青岛啤酒独特的工艺技术、配方技术、酵母技术、酿造技术、品评技术等众多的要素汇聚一体,生产出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白啤产品。

“做最善于与消费者互动的全麦白啤”。通过创立“青岛啤酒精酿社区”微信公众账号、开办白啤品类知识大讲堂、搭建全麦白啤品鉴体验空间、精酿社区粉丝节、24节气全麦白啤食令、全麦白啤中国行-城市之旅、携手知萌趋势发布《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联合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举办全麦白啤精智众创大赛等创新营销模式,链接消费者、得到消费者之力。

“做最能传递精致生活方式的全麦白啤”。“精酿新时代、斟享心生活”,通过全麦白啤去引领一种“讲究不讲究”的全新生活态度,去感受全麦白啤带来的可斟享的慢节奏生活。

言简意赅的“三个做”将其对全麦白啤的“斟之道”一一阐述,也将全麦白啤未来发展之路隐含其中,预示着《2018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2.0》的发布即将开启创新营销新路径。

(《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2.0》发布)

定向:精酿生活方式——“古法精酿,爵世斟享”

“从小酌到品饮,啤酒成为了美好生活的一个重要介质,一定程度上讲,啤酒已经与立场有关,甚至啤酒与价值观有关。”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杰于《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2.0》序言中写道。他认为全麦白啤三年营销已经具备了以下特质:全麦白啤是一款很有说明性的产品;一款很有诗性的产品;一款很感动人的产品,一款值得更多人品鉴体验回味的产品。

知名趋势专家肖明超则把全麦白啤的现象称为新消费意义下的新流行文化。

(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杰)

其实早在2017年7月7日,《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1.0》发布之际,青岛啤酒便阐明了“我们售卖的不仅仅是一支产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核心价值观。经过又一年的营销实践,将“精酿心生活”的品牌理念进一步延伸到了全麦白啤最初的品牌背书“古法精酿,爵世斟享”,并融汇至《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2.0》中,借助本次推出全麦白啤“斟享七式”纪念罐表达共享美好心生活的初心。

“镇其温、斟其酒、观其色、闻其香、摇其感、饮其酒、品其味”将全麦白啤斟享七式每一个步骤、赋予的每一种精神都印于罐体之上。

“镇者-稀乎其度;斟者-重乎角度;观者-要乎高度;闻者-贵乎深度;摇者-乐乎风度;饮者-珍乎气度;品者-在乎气度”;让品饮者有所思索、有所感悟、有所回味。

杯酒之度·斟享之道,全麦白啤斟享七式,每一式对都是生活仪式感的尊重。

(青岛啤酒制造副总裁、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董建军发布“斟享七式”纪念罐)

启新局全麦白啤:斟享·不同

在这个发展的时代,人的脚步比任何时候走的都快。但也正因如此,才更需要有一种味道去唤醒人对“斟享慢”的渴望,提醒人们慢下来去用心斟享这个时刻不同的美好世界。

从“步履不停”到“渴望慢”,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去感受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快乐,也要学会去体验“斟享与慢”带来的愉悦。因为生活不仅仅有“生”还有“活”。

而这就是全麦白啤提出“精酿&品类&斟享”战略的目的所在,也是本次战略发布会的意义所在:全麦白啤战略升级的不仅仅是产品形象,而是一种精酿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一种创造美好心生活的责任担当。这也是青岛啤酒于消费升级时代下,为消费者精心慢酿出的“新物种”,也是中国啤酒行业结构升级的献礼。

精酿新时代,斟享心生活。

青岛啤酒,让生活更美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