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河西街道举办"扬清风送廉洁"专场演出 数百名居民冒雨观看

核心提示: 8月13日晚,2018年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暨河西街道“扬清风颂廉洁”专场文艺演出在河西街道长沙小区举行。本次演出由中共市北区委宣传部、市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中共青岛市市北区纪委河西街道工作委员会,河西街道办事处文化站、市北第一文化馆、市北第二文化馆承办,山东广播网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协办。社区原创舞、反诈骗小品、青岛大姨旗袍秀……社区居民们带来了近20个精彩文艺节目,五百余名观众到场欣赏。

微信图片_20180814103403

青岛大姨们跳起喜庆的腰鼓舞

掌上青岛/青网 8月13日晚,2018年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暨河西街道“扬清风颂廉洁”专场文艺演出在河西街道长沙小区举行。本次演出由中共市北区委宣传部、市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中共青岛市市北区纪委河西街道工作委员会,河西街道办事处文化站、市北第一文化馆、市北第二文化馆承办,山东广播网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协办。社区原创舞、反诈骗小品、青岛大姨旗袍秀……社区居民们带来了近20个精彩文艺节目,五百余名观众到场欣赏。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了解到,河西街道“扬清风颂廉洁”专场文艺演出以宣扬我党的清风廉洁为主题,以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的方式,给百姓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参加演出的节目有社会海选崭露,有共建单位选送,有承办单位推荐,有社区文艺团队原创 ,集群众的智慧于一体,是本场演出彰显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微信图片_20180814103408

阵雨也没有浇灭观众的热情

本次演出在一段热闹的红绸舞《红红火火大中华》中开场,女声独唱《不忘初心》更是用美妙的歌声唱出了主旋律。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不少身着各色演出服装的小朋友,为观众们带来了如《西班牙斗牛舞》、《拉丁集体舞伦巴》、《欢乐草原》等动感舞蹈表演。

小品一向是文艺演出中最受欢迎的表演形式之一,本次演出上自然也少不了。“自强之声”艺术团史春贞等人带来小品《难逃法网》,讲述的是一个骗子招募群众演员骗取保证金的故事,最终骗子落入法网,由此提醒广大社区居民小心上当。

微信图片_20180814103400

旗袍秀《祖国的好江南》

河西社区文艺队原创舞《祝福祖国三杯酒》、开心快乐小乐队乐器演奏《百万玫瑰花》、长沙小区时装队旗袍秀《祖国的好江南》……本次文艺演出的节目种类丰富,现场还设置了反邪教知识有奖答题环节,为社区居民普及反邪教常识。

本场文艺演出伴随着阵雨进行,演员们非常敬业,如80岁的山东快书表演者颜世顺在雨中表演新编《新武松打虎》,而观众们也格外捧场,在雨中撑伞欣赏演出。雨后的夏日夜晚格外凉爽,精彩的文艺演出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欢乐,也为大家建立良好的邻里关系打下了基础。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