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0万买比亚迪唐DM到底值不值?

    更新时间:2018-08-14 10:05  

比亚迪,一个曾经靠山寨车发家致富的品牌,如今却在新能源领域做得风生水起。抛开新能源车是否为泡沫经济不说,单从销量来看比亚迪基本上已经稳坐全球最畅销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花30万买比亚迪唐DM到底值不值?

 

 

花30万买比亚迪唐DM到底值不值?

 

众所周知,新能源车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非常吃得开。其中的缘由除了一线城市消费者更勇于“尝鲜”外,上述城市的限号政策或许才是比亚迪新能源可以搭上顺风车的主要原因。

就在最近比亚迪快马加鞭地推出了新车——唐DM。由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设计的唐DM看上去非常有辨识度,只不过与辨识度同样高的还有唐DM高达30万元售价!

 

花30万买比亚迪唐DM到底值不值?

 

看到这里,很多网友都不禁感叹:花30万买辆比亚迪干嘛?抱怨归抱怨,在参谋君看来无非就是有钱难买爷高兴!不过,花30万买比亚迪唐DM到底值不值,还是值得探讨探讨的!

比亚迪设计终于开窍 唐DM颜值在线

先说说比亚迪唐DM的第一印象吧,相信大部分人看到比亚迪唐DM第一印象就会情不自禁地惊叹到:哇,这是什么车?

 

花30万买比亚迪唐DM到底值不值?

 

讲真,如若不是略带山寨感的LOGO提醒参谋君这应该是一辆国产车,还真看不出来庐山真面目原来是一款比亚迪。之所以会有这种感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与之前的比亚迪汽车造型设计大不相同。仔细观察唐DM,造型犀利的前大灯不仅充满了科技,LED供应商更是源自于比亚迪,简直是自产自销。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家媒体测试,比亚迪唐DM的前大灯无论是照明效果还是聚光性都表现不错。相信对于颜值控来说,比亚迪唐DM的LED大灯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花30万买比亚迪唐DM到底值不值?

 

再看看比亚迪唐DM的侧面。与其说是一款SUV,不如说比亚迪唐DM看上去更像是一款MPV。没有高大威武的车身,取而代之的是流畅修长的车型。为了打破拉长的视觉效果C柱及D柱往后的地方还是能看出比亚迪唐DM的小心思。

 

花30万买比亚迪唐DM到底值不值?

 

不得不说,整体来看比亚迪唐DM颜值都保持在线。遗憾的是,或许是前脸、侧面用力过猛,比亚迪唐DM的尾部造型显得比较“感人”。除了略带山寨林肯贯穿式LED尾灯造型稍微能看以外,参谋君实在找不出比亚迪唐DM尾部还有什么造型亮点。蜜汁尴尬是一排“Bulid Your Dream”,看起来简直辣眼睛!如果我是车主的话,提车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扣掉后面low到爆炸的字母。

 

花30万买比亚迪唐DM到底值不值?

 

瑕不掩瑜,总体来说比亚迪唐DM颜值还是有明显的进步,基本上是比亚迪品牌里面最好看的车型。

 

花30万买比亚迪唐DM到底值不值?

 

内饰设计暴露“real”本色 比亚迪唐DM内饰很掉价

看完比亚迪唐DM的造型设计,当我们进入到车内相信大部分人的感觉会是中看不中用。非常奇怪的布局,让比亚迪唐DM的方向盘区域与中控显示屏区域、空调出风口搭配在一起显得格格不入。特别是比亚迪唐DM引以为傲的“中控彩电”,更是诠释了屏幕越大档次越高的歪理邪说。按照这个逻辑,是不是以后装上一个60寸的显示屏就能吊打BBA?

 

花30万买比亚迪唐DM到底值不值?

 

在参谋君看来汽车内饰设计的第一要素就是实用与美观。我们不求比亚迪唐DM的内饰设计一定要有外观造型这么犀利,但至少也该学会如何做到不减分。豪华不是繁华,简约不是简单。对于习惯“盲操作”的老司机,比亚迪唐DM缺少物理按键显然是不方便实现的。在内饰设计方面,比亚迪应该多多向保时捷、奔驰学习。不求材质、用料达到一致,至少视觉效果应该并驾齐驱,就目前看来比亚迪的内饰设计造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花30万买比亚迪唐DM到底值不值?

 

 

花30万买比亚迪唐DM到底值不值?

 

6速双离合变速箱遭吐槽 亏电噪音受不了!

比亚迪唐DM是一款插电混动中型SUV。既然是混动,相比形单影只的传统燃油车,比亚迪唐DM拥有电机和发动机组成自然能迸发出更强大的动力水平。别的不说,光零百公里加速表现上比亚迪唐DM达到了4.5s的性能SUV级别。经过多家权威网站测试,比亚迪唐DM实际零百公里加速时间大约在4.7s左右,略慢于官方数据。即使如此,比亚迪唐DM在同类竞争对手中依然是表现突出。

 

花30万买比亚迪唐DM到底值不值?

 

如此看来,拥有个性时尚的造型,加上插电式混动以及4.5秒破百的性能,花30万元买比亚迪唐DM岂不是赚到了?天上不会掉馅饼!详细了解,比亚迪唐DM所搭载的变速箱为6速双离合变速箱。倘若在早几年前,双离合变速箱还算是科技的象征。如今随着多款双离合变速箱不适应中国路况已经被无数车主吐槽换挡顿挫、变速箱故障频发。而比亚迪唐DM所搭载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依然是外购设备,稳定性和耐用性还有待“小白鼠”车主验证。

 

花30万买比亚迪唐DM到底值不值?

 

更加让人“蓝瘦香菇”的是,比亚迪唐DM常规版本的纯电动续航为80KM,如果不是闲到蛋疼相信跑两趟就会遇到亏电的情况。一旦比亚迪唐DM进入50-70KM时速,比亚迪唐DM不升档发动机转速太高导致的发动机噪音过大,实在让人受不了!

话说售价越高产品越高级,而高级应该体现在哪儿?除了速度,还有安全、做工、静谧性、交互感等等,显然比亚迪唐DM只做好了速度,在其他方面根本找不出一丝高级感。写在最后高颜值+4.5s破百,相信拥有这两个卖点已经足够打动一部分消费者,如果是看重这两点,花个30万买比亚迪唐DM也是值得的!不过要参谋君选择的话,30万的预算我会更倾向于宝马X1、林肯MKC、讴歌CDX、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本田冠道、大众途观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