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大楼试运行 新增550张床位

核心提示: 8月12日,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门诊住院楼试运行,使得医院增加550张床位,其中ICU/CCU重症监护床位51张。

开始试运行的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大楼外观。 (医院提供)

晚报讯 8月12日,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门诊住院楼试运行,使得医院增加550张床位,其中ICU/CCU重症监护床位51张。据悉,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门诊住院楼项目是青岛市市办实事之一,旨在缓解老龄化社会进程中出现的老年病、心脏病等诊疗需求快速增长问题,推进落实健康青岛建设。

据悉,工程总建筑面积85930平方米,塔楼为10层,裙楼5层;总床位数550张,其中ICU/CCU51张,先进的医疗装备将助力更高水平的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大楼的楼顶停机坪最大起飞重量13吨,为国内最大屋面医疗救援停机坪,满足立体空中救援的需求。7间手术室全部为数字化手术室,包含2间一体化手术室,1间杂交手术室。手术室和DSA全部使用智能录像、传输系统,手术视频同步传输,可实现手术室内远程医疗和教学等。同时配有山东半岛首台高端CT Rev-olutionGSIX tream,这是世界上扫描速度最快、辐射剂量最低、成像质量最高的CT。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大楼配备的高端复合手术室拥有Dis-covery ISG 730机器人,是全球首台无固定轨道、可自行移动的超大型医疗影像设备,可以让多台手术同期完成,减轻患者痛苦,提供肿瘤、血管、神经、心脏术中三维影像智能引导,让手术更加安全精准。此外,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大楼还拥有青岛市首台瓦里安Trilogy直线加速器,其定位精度达到亚毫米级,可治疗小至2cm的肿瘤,为肿瘤患者带来高水平的放射治疗技术,同时拥有国际最先进的大孔径4D-CT模拟定位机,可为肿瘤治疗提供高精准定位。

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大楼试运行后,一座现代化的医疗综合楼屹立在眼前。市民步入其中,开阔的空间、人性化的布局,让人感受到温馨细致的人文服务风格,映入眼帘的是交错的旋转灯带、舒适的圈椅,随处可见的绿植景观,和印象里人满为患的医院大厅截然不同。据介绍,影像检查室精心设计的天花板美图、带照明功能的呼叫器手柄、可移动的心电监护仪,能够显示值班护士去向的电子屏,以及利用气囊传送化验单和标本的气道传输系统,以科室为单位的水、电、医用气体计量,无不彰显着市立医院所遵循的精细服务和人文气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