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磅!青岛启动脱贫攻坚大调研

为扎实推进全市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全面掌握今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季”和区(市)脱贫攻坚重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情况,聚力推进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市扶贫协作办日前启动脱贫攻坚大调研活动。

青岛

此次调研活动按比例随机抽取一个区(市),每个区(市)抽查4个镇,每个镇抽查3个村,每个村5个户、5个扶贫项目,由市扶贫协作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通过“四问五看六查”(即:问帮扶情况、“两好”“四保障”、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基层实际困难;看扶贫档案,贫(弱)村、户脱贫精准率,村容户貌,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产业发展现状;查责任是否到位、认识是否到位、执行是否到位、落实是否到位、巩固是否到位、整改是否到位)和个别访谈、查阅资料、进村入户、明察暗访等方式,利用1天时间集中在1个区市组织开展,分期实现扶贫工作重点区市全覆盖。

下一步,市扶贫协作办将利用1个月的时间继续深入区(市)、贫困(经济薄弱)镇村展开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区(市)反馈。(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