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7月青岛CPI同比上涨2.4% 服务类消费品价格拉高

核心提示: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获悉,7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4%,1—7月份累计上涨2.2%。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获悉,7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4%,1—7月份累计上涨2.2%。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上涨3.8%;工业品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5%;服务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5%。 

其中,影响本月服务价格变动的主要情况有:受人工费成本上涨影响,7月部分家政服务机构上调了保姆、钟点工、月嫂等部分服务项目的价格,拉动家政服务类价格环比上涨14.7%。进入旅游旺季,宾馆住宿和其他住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27.0%和56.2%。飞机票和旅行社收费价格也分别上涨19.9%和11.1%。部分影院调整了黄金档影票价格,影响电影票价格环比上涨8.2%。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在7月均取消流量“漫游费”,拉动通讯服务价格环比下降4.6%。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