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圆满落幕 泰国队末盘反超夺冠

核心提示: 8月9日下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国羽毛球协会、青岛市政府承办,青岛市体育局协办的首届“仁洲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结束了所有的比赛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809214302

掌上青岛/青网 8月9日下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国羽毛球协会、青岛市政府承办,青岛市体育局协办的首届“仁洲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结束了所有的比赛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809214307

本次友谊赛采用的是团体101分接力赛的形式,每场比赛共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单项,进行进入最终决赛的是中国友谊少年队和泰国队。泰国队在最终的女单比赛中反超中国友谊少年队获得冠军,中国友谊少年队获得亚军,中国进步少年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以101-100险胜,获得第三名。

微信图片_20180809214244

本次友谊赛的裁判团队也是绝对的国际范,由刚结束南京世锦赛制执裁工作的亚洲级裁判担任裁判长,从顶级大赛转战本次友谊赛,裁判长老师直呼感受很不相同。首先赛制由单项赛变成团体追逐赛的形式,更加强调团体的凝聚力,小运动员们你呼我喊,场面很有感染力。此外,世锦赛的比赛氛围相当紧张,本次友谊赛却处处透露着学习交流的氛围,赛前热身经常能看到不同国家的队员们用同一片场地进行准备活动,尽管语言不通,但场下参赛队员们好像能够通过羽毛球这门语言需要迅速熟悉起来。最后,参赛队员都是12、13岁的队员,对于类似蒙古、马尔代夫队员国家的孩子们来说,很可能是他们的第一次国际比赛经历,这样的机会相当难得,她本人也非常开心能够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长。

微信图片_20180809214253

颁奖仪式开始前,赛事组委会特别向所有的参赛队员送上了国宝熊猫公仔作为友谊赛纪念品,这个小萌神的到来所有的小运动员们欢呼雀跃、兴奋不已,他们开心的和这个新朋友玩起了自拍,一个个开心的合不拢嘴。

微信图片_20180809214258

泰国队教练员谢芝华表示,本次友谊赛的正规程度超出了他的想象,团体赛接力赛的形式更能让所有队员们发扬团队协作、共同拼搏的精神,感受到集体荣誉,同时赛事的保障也非常完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所有队伍提供了细致周到热情的赛事服务。队伍本来是抱着交流、学习的态度而来,但是能够拿到最终的冠军感到非常开心,这对所有队员来说,是一次全面的提升,希望今后能有越来越多这样交流的机会,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国内羽毛球队伍能够去泰国互相交流学习。

再见青岛,你好北京,8月10日上午,参赛队员们将乘坐高铁前往北京,在北京进行为期两天的中国国粹文化交流体验,学习体验京剧、陶瓷、雅乐等中国国粹文化,并与前往长城、颐和园、故宫博物院开展交流活动。相信在接下来的北京的行程中,这些友谊的小使者将继续感受到我们交流互鉴、开放包容的倡议,敞开怀抱、挥洒热情,进一步体会到友谊、进步与和平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180809214249

体育跨越国界,真情连接你我,本次友谊赛以友好和善的主题演绎了羽毛球运动在促进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方面蓬勃发展的崭新姿态,相信青岛和北京两座城市的7日之旅已经为所有的参与者打开了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时代发展的一扇窗,热情好客的中国羽毛球人必将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共庆友好,共启新程,我们继续将继续以本次友谊赛为起点,发扬奥林匹克精神,继续搭建为更多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的大舞台,在推动各国民间友好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弘扬“一带一路”精神上不懈努力,让国际友谊之花早日开花结果,再谱体育辉煌新篇章。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