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名校集结号 2018国际名校帆船赛即将拉开战幕

    更新时间:2018-08-09 18:27  

掌上青岛/青网讯 2018国际名校帆船赛(英文简称“ITUR”)将于8月10-15日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本届赛事由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主办;青岛龙达航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微信图片_20180809182006

共有12支国外与国内名校应邀前来参赛,他们分别是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台湾中山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海军工程大学,及代表东道主出战的青岛大学。组委会将为各赛队统一提供First20作为比赛用船,竞赛模式为航线赛。

作为本土帆船赛事的新生品牌,赛事自创办以来便深受各方关注。首届的成功举办,使得该项赛事能够继续扎根青岛国际帆船周,并成为帆船周期间的重要国际赛事之一。众多充满激情的青年水手齐聚青岛,在这片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赛场上激烈对抗,凭借他们优秀的个人能力与丰富的航海经验,为我们奉献一场极具特色的帆船盛宴。

而在赛场之外,名校学子之间的交流也从未间断。各自的航海与比赛经历,各自的学业与研究领域,各自的兴趣与爱好,都是彼此间热衷谈论的话题。而中国的传统历史与文化,青岛独特的人文风情,都令他们深深着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借助“帆船之都”青岛的国际影响力与知名度,国际名校帆船赛的成长也将更加顺利。

微信图片_20180809182009

【坚守办赛理念,打造精品赛事】

继首届赛事成功举办之后,越来越多的知名高校开始关注本项赛事,并一再表达参赛意向。对此,承办方青岛龙达航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始终以积极、开放的姿态与各国名校保持良好沟通,尽可能满足赛队的愿望。

不断做出新的探索,通过精心打磨,进一步丰富赛事的内容与内涵,是承办方坚守的办赛理念。判断一项赛事的成功与否,要看赛事整体的策划组织、竞赛组织、活动安排等各个细节部分,是否足够合理、专业、细致、周到,是否能令赛队满意,以及是否能在宣传中突出赛事亮点。

今年,承办方在赛事的各个环节,均力求做出更为精细的安排。使各赛队的水手们能在轻松、自在的氛围中充分享受赛事带来的快乐与激情。

微信图片_20180809182011

【勇于尝试新赛制,丰富对抗形式】

本届赛事的对抗形式与以往常用的普通航线赛不同,12支参赛队将通过抽签被分成A和B两个组,每组6支队伍。前半段赛程中,A组与B组分别进行各自的航线赛,排出名次。获得A组与B组前三名的队伍,才有资格进入金组,通过后半段的赛程争夺前六名。而其余队伍将进入银组,争夺七至十二位的排名。

新赛制的竞争模式,为各队的比赛增添了一定的难度。任何一支队伍都需要在有限的轮次中力争获得好成绩,没有太多喘息的空间,也很难获得弥补失误的机会。届时,各队将会采取怎样的应对策略,将会发挥出什么样的水平,十分令人期待。

【不断变换的新面孔,带来新惊喜】

所有前来参赛的船员均是在校大学生,也因此即使是同一所学校,每年来青参赛的船队成员也会有些调整。何况,如牛津、剑桥等知名高校都拥有历史悠久的帆船俱乐部,旗下的船队也不只一支。正是这一特点,使得该项赛事可以不断地迎来新的队伍和成员,他们带着新的故事、经验与技术,为我们展现不一样的风貌。

在去年比赛中赢得冠军的剑桥大学,也将由新任队长,带领他的水手们继续征战,努力维护属于他们自己的荣耀。

因帆船而相聚青岛,因比赛而成为友人,因梦想而坚持不懈。愿每一位年轻的水手,都能在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展现独特的魅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