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兄弟”回归舞台!小学老师一句话,没想到影响这么大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8-09 17:06  

最近,小编的刷票圈彻底被亲子互动舞台剧《海尔兄弟——喵之家》即将上演的消息刷屏了,8月11日-15日该剧将在青岛广电影视剧场与岛城观众见面。emmm~国民超级IP的号召力果然不可小视。

文内插图1

掌上青岛小编获悉,家喻户晓的海尔兄弟,在20多年后将在舞台上以亲子互动剧的方式演绎。作为海尔兄弟首部原创亲子互动舞台剧《海尔兄弟——喵之家》的核心主创之一,编剧黄宗祥在谈到创作初衷时表示,“舞台剧的主题立意取材于当下的社会现象,这也参考了小学老师给他的建议。”

仔细想想,不得不得承认,在当今社会,最了解孩子的往往不是家长,而是老师,老师们常常会站在家庭之外的客观角度,给出相对中肯的建议。

正如《海尔兄弟——喵之家》导演夏逸石所言,“通过快乐的外在形式,体现孩子们成长中一些不快乐的事情,更能引发孩子们的共鸣和家长的思考”。

从现实生活中汲取灵感,《海尔兄弟——喵之家》定位为亲子互动舞台剧,给孩子带来欢乐、提供亲子相处时光是首要的目的,而最重要的则是,让孩子学会做一个积极、善良和正直的人,让家长能够更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思考与孩子的相处之道。

文内插图2

该剧将家庭中有趣欢乐的一面以及矛盾纠结的一面融汇到一起,通过喵星人生动地展现出来:忙碌奔波的喵妈妈、脾气火爆的喵爸爸、调皮捣蛋的喵哥哥和文静善良的喵妹妹,共同组成了喵之家。在这欢乐与矛盾并存的喵之家里,海尔兄弟机智现身,化险为夷,解开了喵爸喵妈之间、喵兄喵妹之间、喵家长喵孩子之间的一个个的“家庭疙瘩”。

文内插图3

《海尔兄弟——喵之家》角色造型

《海尔兄弟》作为超超超经典的国产动画片,两兄弟又机智又勇敢,让当年的小编学到了不少知识,用现在流行一点儿的说法就是“涨知识了”。这一回,他们跟喵星人碰撞到一起,依然是智慧十足。

小时候当科普达人,现在又当家庭“调解员,海尔兄弟还真是为80、90后们“操碎了心”。所以呢,已经当爹当妈的80、90后们可以抓紧去pick了。

文内插图4

P.s.亲子互动舞台剧《海尔兄弟——喵之家》目前在大麦网已经开售,登陆大麦网、大麦APP和大麦微信小程序,搜索“海尔兄弟”就ok啦~

文内插图5-购票二维码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0